涉頭號政治大案 5人失蹤名單曝光(圖)

作者:唐峰 發表:2016-03-21 08:3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涉頭號政治大案,前香港網媒端傳媒的主編成失蹤第一人。(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6年03月21日訊】(看中國記者唐峰綜合報導)不久前新疆無界新聞網出現攻擊習近平公開信事件,目前已經成為當局頭號政治大案,據香港傳媒引述維權人士消息指稱,因涉及該事件而被失蹤的人士,除了前香港網媒端傳媒的主編賈葭之外,至少還有其他4人。

據BBC報導,居住香港的大陸知名媒體人賈葭,上週二下午從北京機場準備飛赴香港期間神秘失蹤,至今仍無任何消息。報導援引《蘋果日報》稱,公開信事件除了賈葭之外,目前還至少有4人被失蹤,他們都屬於「無界新聞」的員工。

據報,維權人士「北風」溫雲超3月19日在「推特」上披露,該事件至少導致5人失蹤,包括35歲的賈葭、「無界」執行總裁歐陽洪亮、執行主編黃志傑,以及「無界」兩名負責電腦安全技術的員工。目前未有進一步透露消息來源。

大陸現頭號政治大案

3月4日晚,隸屬於中央「網信辦」系統的黨宣新媒體《無界新聞》,在其「一帶一路」欄目,轉載一篇題為《要求習近平同志辭去黨和國家領導職務》的公開信,由自稱「忠誠的共產黨員」的匿名者執筆。

這封公開信原刊於海外中國維權新聞網《參與網》,但是《無界新聞》竟然轉載,事出突然,十分離奇,立即引發輿論嘩然,輿論界轟動一時。

海外《博聞社》獨家披露,北京高層高度關注此事,目前已下令調查。

據參與該事件調查的人士通過《明鏡郵報》向外界披露,公開信事件已被視為當下中共第一號政治大案,相關部門正在全力調查,並已有初步結論。

報導稱,最初調查人員相信在無界傳媒上出現攻擊習近平的公開信是黑客攻擊,但經過偵查目前已經排除了這種可能。

有外媒爆料說,中共中宣部經調查後認為,是無界傳媒軟體自動抓取的結果,引起更多的疑問。

事到如今,雖然該信件的來龍去脈尚未完全查清,但北京當局已經懷疑公開信後面有政治勢力操控,據信,後面隱藏著一連串的關係。

據一位內情的人士表示,這封信可能意味針對習近平的一場政變實際上已經在醞釀之中。

涉頭號政治大案 賈葭為失蹤第一人

賈葭的友人在網上透露,3月15日,35歲的賈葭從北京機場搭機準備南下香港。賈葭妻子稱,賈葭晚8點左右最後一次打電話,說已經過了海關,準備登機。她8點15分再打賈葭手機時,發現已關機。

賈葭原定當晚深夜11點半左右抵港,會寄宿朋友家中,但一直沒到。星期三中午約人午餐也沒露面,電話一直不通。賈葭17日上午也沒有出席一個他是主講人之一的講座。

據美國之音報導,賈葭來香港前,曾告知朋友估計可能會被扣留調查,事關他3月4日從微信朋友圈看到有關要求習近平辭職的公開信後,提醒新疆無界新聞執行總裁歐陽洪亮刪除。兩人曾是舊同事。

據信,歐陽洪亮在接受當局調查時,告訴網監部門是從賈葭處得知消息。賈葭一直在美國度假,近日返回中國,但他在大陸的一些親戚被調查。外界猜測他這次是「被失蹤」。

新媒體《無界新聞》背景複雜

海外博聞社消息,無界新聞是張春賢指示成立,由他的秘書負責聯繫。而新疆自治區黨委宣傳部長李學軍和張春賢、中宣部副部長蔣建國均隸屬「湖南幫」。此外,無界新聞的執行總裁歐陽洪亮是張春賢妻子李修平的好友。

事發後,正在北京參加兩會的張春賢連夜召集秘書及新疆宣傳部長李學軍等人緊急商談,佈置蒐集輿情,欲將影響控制在最小范圍。

3月8日下午,中共人大會議新疆代表團開放,海外記者追問「是否支持習近平領導」這種明顯屬「挖坑」的提問時,張春賢僅以「再說吧」三個字回應,相關報導隨後被迅速刪除,引外界關注、解讀。

據悉,新疆一直以來被認為是周永康的地盤,長期控制在江派人馬手中。張春賢當年獲周永康竭力推薦後接替王樂泉出掌新疆,近年來頻傳要被調職及調查。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