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投訴 河北山寨「獅身人面像」被拆(圖)

發表:2016-04-03 15:4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河北山寨版「獅身人面像」(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6年04月03日訊】據陸媒報導,4月2日,在位於河北石家莊的長城影視基地內,曾一度引起爭議的山寨版「獅身人面像」建築被拆分,身首分離,頭部與軀體分別用藍色擋板和黑色紗布圍擋。

據悉,該山寨獅身人面像亮相石家莊時,引起埃及文物部門高度關注。由於施工單位未獲得埃及方面許可即建造複製品,遭到埃及文物部門向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的投訴。

依照1972年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對世界文化和自然遺產保護公約,作為締約國的中國大陸,高仿的獅身人面像已經觸犯了國際公約,埃及方面已予以投訴。

由於該建築體積較大,在拆除時,調用了三臺起重機才將其頭部分離開。有遊客調侃稱,「這個短命的山寨版‘獅身人面像’在今天也可以過清明節了。」

埃及文物部門主席阿里·阿斯法爾曾表示:「我們要知道施工方建造獅身人面像出於什麼目的,如果像我們聽說的是為了拍電影為了娛樂,在這個情況下,按照國際公約,施工方必須通知埃及方面,如果用來影視製作這必定會影響埃及相關的旅遊收入。」

據分析,河北的「獅身人面像」被投訴,或許在於它1:1的同比例仿製。

據悉,山寨版「獅身人面像」的內部裝修極其豪華,耗資巨大,如今就此拆除,引發了大批網友吐槽。

@dinggoo:損失的是誰的錢?私人的,我們不管,公家的,請找出負責人嚴懲。

@破帽遮顏君子心:你們就在那糟蹋納稅人的錢吧!

@上串下跳的猴子:當官的真聰明啊,明知道不合理,就是通過了,一建一拆,雙向吃回扣。

責任編輯:邵真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