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孩讓微信好友給自己整容 一小時後右眼失明(圖)

發表:2016-04-04 01: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常州女孩整容注射玻尿酸致右眼失明(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6年04月04日訊】大陸媒體報導,為讓鼻子再漂亮些,常州一位21歲美女打算做個「微整形隆鼻」。她在微信上認識了一個從事「微整形美容」的朋友,多次交流溝通後,美女覺得還挺「靠譜」,就鼓足勇氣去了這位朋友家裡注射玻尿酸!然而誰也沒想到,沒多久美女右眼越來越模糊,一小時後徹底就看不見了!

惋惜:找「朋友」隆鼻 女孩失明

3月29日中午,常州二院眼科來了一位長相十分漂亮的年輕女病人,眼科主任盧國華接診了該患者。盧主任告訴記者,當時女子告訴他,她今年21歲,一大早到朋友那裡注射了玻尿酸隆鼻。可是沒多久,右眼就看不清了,到後來徹底看不見了,她想知道是怎麼回事!

一聽完女患者介紹,盧主任就很替患者感到惋惜,猜測女子多半是視網膜壞死了!再經過診斷,確診該患者是由於玻尿酸注入了面部血管,繼而造成視網膜中央動脈栓塞,病發後又沒有及時疏通血管,致使視網膜壞死,最終致盲!

噩耗傳來,女子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但是此時已經沒有後悔藥吃了,女子只希望醫院能幫其重拾光明!但盧主任很清楚,女子這種狀況治癒機率微乎其微,但為了給病人一線希望,還是先想辦法儘可能幫病人疏通視網膜中央動脈。

追蹤:無證也無照 就敢注射玻尿酸

女子知道自己右眼傷得這麼嚴重後氣憤不已,選擇了報案。據調查,女子認識的這位從事「微整形美容」的朋友,根本就沒有行醫資格,注射地點也沒有相關「醫療美容」資質,玻尿酸來源不明。無證無照竟然就私自給人注射來源不明的玻尿酸。

按規定,注射玻尿酸屬於「醫療美容」。從事「醫療美容」必須是有資質的醫療機構,且用正規醫生、國家藥監局批准的藥品等。法律界人士剖析,此案中多人涉嫌非法行醫罪,生產、銷售假藥罪。

「注射玻尿酸導致視力嚴重下降、致盲的並不鮮見!兩年不到,我就接診過三例!」常州二院眼科主任盧國華告訴記者,近兩年來,「微整形」火了起來,很多沒有「醫療美容」資質的美容機構為了賺錢,會在私底下很隱蔽地使用玻尿酸給顧客祛皺、隆鼻等等。

專家:注射玻尿酸隆鼻 正規醫院都有風險

「玻尿酸隆鼻本身就存在‘致盲風險’,連正規大醫院都不敢保證注射玻尿酸隆鼻能百分百無風險!更別說那些非法注射玻尿酸的‘美容機構’了!」盧國華如是說。

為什麼注射玻尿酸隆鼻會存在「致盲風險」,連正規醫院都沒法規避?對此,盧主任介紹說,人面部血管特別豐富,三角區更是如此,血管縱橫交錯,所以這個區域的血液供應也特別豐富。玻尿酸隆鼻注射區域離不開三角區,順利的注射情況下,玻尿酸應該進入真皮層沒有流入靜脈血管,但由於該區域靜脈血管是肉眼看不到的,誰也沒有百分百的把握保證玻尿酸不進入靜脈血管。但是討厭的是,三角區內的靜脈血管中缺少靜脈瓣膜,靜脈瓣膜起著單向「閥門」的作用,防止血液回流。玻尿酸一旦進入三角區靜脈血管,就有回流到視網膜中央動脈的風險,一旦形成栓塞,血液就沒法流入視網膜。視網膜是很需要氧氣供應的,一旦缺氧了,慢慢就會發生壞死、變性。

調查:不少「美容機構」非法注射玻尿酸

「在大醫院做玻尿酸隆鼻有個好處,就是發生意外能夠及時疏通血管,恢復視力!」盧主任提醒愛美女性,如果不是在正規醫院做的玻尿酸隆鼻,一定要切記,發現眼部不適,立刻到醫院眼科就診,出現視力模糊趕緊疏通血管,不要耽擱。

《揚子晚報》記者調查發現,事實上,確實有很多沒有醫療美容資質的美容機構在「地下」非法從事玻尿酸注射賺錢。但是不少非法機構很狡猾,會將注射地點放在高端酒店等地。他們大多將玻尿酸注射冠以「美容針」的稱號。一些非法美容機構更是會忽悠概念,將注射玻尿酸分進口藥和國產藥,國產藥「美容針」要五六千元,進口藥要貴一倍,時不時還會請外國「專家」來幫忙施針,費用驚人,但用的玻尿酸都是「假藥」,沒有藥品批文!然而在國內有藥品批文的正規玻尿酸,這些非法機構是不可能弄到的。

責任編輯:楚櫻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