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學家再發警告:2036年小行星撞地球!(組圖)

發表:2016-04-09 13: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科學家再發警告:2036年小行星撞地球!(網路圖片)

「請在日曆上圈出2036年4月13日,這一天有顆小行星很可能會撞上地球,一旦慘劇發生,它將變成很多地球人的世界末日!」最近在美國舊金山舉行的美國科學促進會年會上,科學家們發出了這樣的「末日警告」。

一顆名叫「阿波菲斯」的390米寬小行星將可能在2036年和地球相撞,釋放出比廣島原子彈爆炸高10萬倍的能量,數千平方公里的地區將受直接影響,而釋放到大氣中的灰塵可能將影響整個地球的生態。

「阿波菲斯」是埃及神話中一個惡魔的命名。在埃及神話中,「阿波菲斯」是古老的邪惡和毀滅之魔,它的目的是讓整個世界陷入永久的黑暗。最近,天文學家將一顆正從外太空直奔地球而來的小行星也命名為「阿波菲斯」。

這顆小行星以前的名字叫做「2004MN4」,它於2004年6月被科學家發現,直徑約有390米寬。

專家們指出:直徑超過1公里的小行星將每隔數十萬年和地球相撞一次,直徑大於6公里的小行星將每隔數億年和地球相撞一次,這樣的撞擊將會引發滅絕性災難。這次我們面對的就是一個遲到的大傢伙。

NASA科學家進行軌道驗算後發現,其威脅危險等級史上最高的,「阿波菲斯」2029年將和地球擦肩而過,但卻將在2036年重新光臨地球,並可能衝破大氣層和地球相撞!

「阿波菲斯」目前已經名列「托裡諾等級」第4級,10級意味著必然的全球毀滅性碰撞。「阿波菲斯」的危險等級在有史以來發現的小行星中是最高的,它和地球在2036年的相撞概率高達37分之一!

當‘阿波菲斯’在2029年4月13日經過地球附近時,地球引力將改變它的軌道……它會在2036年再次光臨地球,並和地球相撞。」科學家們估算的數據顯示,「阿波菲斯」接近地球時,其運行速度為每秒5.9公里。如果擊中地球,將產生相當於11萬顆廣島原子彈爆炸所產生的能量,如果它撞擊在海洋中,那麼將引起毀滅性的海嘯,比2004年印度洋大海嘯更猛烈。

如果「阿波菲斯」擊中太平洋,將會掀起200米高的巨浪,它的衝擊波掀起的灰塵,將籠罩地球上1/4的地區,這一地區裡的動植物和人類將因為嚴寒和食物鏈被破壞而死去……地球上的生物難以逃過此劫。可以說「阿波菲斯」是地球的一個致命的敵人。

責任編輯:蘇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