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然奇岩:上帝手指與十二信徒(組圖)

發表:2016-04-09 13: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一些世界上最美麗、最奇特的天然岩層,往往也是最脆弱的。正是這種易碎的特性成就了它們美麗、奇特之處。儘管它們曾經傲然聳立了千百萬年,但在風吹、侵蝕和重力作用下,最終也難逃倒塌的命運。以下就是十大著名的倒塌天然奇岩

1.美國內華達州短命拱岩


短命拱岩過去曾經是內華達州火谷州立公園中最受歡迎的地方。(網路圖片)


倒塌的著名天然岩層就是本圖中的短命拱岩。(網路圖片)

短命拱岩本身相對較小,只有6英尺(約合1.8米)高、5英尺(約合1.5米)寬。但是,由於它座落於一塊40英尺 (約合12米)高的岩層之上,因此在空曠的沙漠背景中,短命拱岩顯得鶴立雞群。短命拱岩也被昵稱為「龍」,因為有的人認為它看起來很像是一條雌性龍正在餵養自己的後代。

2.西班牙迦納利群島上帝手指


西班牙迦納利群島上帝手指。(網路圖片)


這塊岩石看起來很像是一根指向天空的手指,這一獨特的造型至少已形成了20萬到30萬年。(網路圖片)

「上帝手指」位於西班牙迦納利群島阿加特鎮的海岸邊。目前「上帝手指」岩石至少大部分仍存在於該處。這塊岩石看起來很像是一根指向天空的手指,這一獨特的造型至少已形成了20萬到30萬年。「上帝手指」和周圍的岩石主要由玄武岩組成,歷史大約有1400萬年。2005年11月,當熱帶風暴「德爾塔」襲擊迦納利群島時,狂風摧斷了「上帝手指」的指尖部分,並將其捲入了大西洋之中。西班牙政府曾經考慮重建「上帝手指」,但最終決定放棄,以尊重自然規律。

3.美國猶他州牆拱


美國猶他州牆拱。(網路圖片)


經歷了成千上萬年的風吹雨淋,以及沙漠風沙的侵襲,這處岩層最終形成了這種奇特的拱形。(網路圖片)

牆拱位於美國猶他州石拱國家公園之中。經歷了成千上萬年的風吹雨淋,以及沙漠風沙的侵襲,這處岩層最終形成了這種奇特的拱形。令人難以置信的是,如此壯觀、迷人的奇景,直到1948年後才有少量的文字記載。更遺憾的是,僅僅60年後,即2008年10月4日的夜間,這座拱岩轟然倒塌。牆拱的中心橫樑已成為一片碎石和塵埃。在石拱國家公園中,共有大約2000處天然石拱。這些石拱大小不等,奇形怪狀,常常令人感嘆大自然的鬼斧神工。牆拱是其中最壯觀的石拱之一,它的拱門寬度達71英尺(約合22米),高度約為33.5英尺(約合10米)。

4.美國內布拉斯加州煙囪岩


美國內布拉斯加州煙囪岩。(網路圖片)


煙囪岩正在經歷著緩慢倒塌的過程。(網路圖片)


雷擊是造成煙囪岩大幅降低的主要原因。(網路圖片)

煙囪岩國家歷史遺址位於美國內布拉斯加州。煙囪岩正在經歷著緩慢倒塌的過程,其頂端是一種堅硬的沙岩。在這組照片拍攝之前,煙囪岩的頂端其實要比照片所示的高得多。經歷了成千上萬年的風化侵蝕,煙囪岩頂部高度不斷下降。但是雷擊是造成煙囪岩大幅降低的主要原因。

5.美國新罕布希爾州老人岩


美國新罕布希爾州老人岩。(網路圖片)


自20世紀20年代起,老人岩就已經出現裂縫。(網路圖片)


儘管人們採取了多種保護措施,但仍然無法改變其倒塌的命運。(網路圖片)

在新罕布希爾州紀念幣的背面,你可以看到著名的老人岩和該州箴言「不自由,毋寧死」。老人岩最早於1805年被發現,現在已成為新罕布希爾州的地標性天然建築。這塊由五層紅花崗岩構成的石頭酷似一個凝視東方的老人頭。然而,不幸的是,這位從冰河時期就已出生的「老人」仍然逃脫不了死亡的命運。 2003年5月3日,老人岩最與眾不同的花崗岩邊緣轟然跌落。其實,自20世紀20年代起,老人岩就已經出現裂縫。儘管人們採取了多種保護措施,但仍然無法改變其倒塌的命運。

6.冰島守望女


冰島守望女。(網路圖片)

在冰島,最能感受到大自然力量的神奇。許多神奇的地形地貌也帶來了各種美麗的民間傳說。根據當地一個民間傳說故事,圖中這位坐在海邊的「婦女」正在期盼自己出海打漁的丈夫平安歸來。面對茫茫大海,這位痴心的婦女變成了一蹲岩石繼續守候。2006年5月,也許這位婦女再也無法忍受這種長期、無望的等待,最終「縱身投海」。

7.美國俄勒岡州跳躍喬


美國俄勒岡州跳躍喬。(網路圖片)


這座著名的海岩,其獨特之處在於擁有一個鎖眼拱形。(網路圖片)

「跳躍喬」岩位於美國俄勒岡州新港附近的海灘,是一座著名的海岩,其獨特之處在於擁有一個鎖眼拱形。「跳躍喬」岩由相對較軟的凝固沙岩組成。它由一個天然岩石堆,逐步進化成一個獨立的海棧,並最終露出海面。憑藉其獨特的造型,「跳躍喬」岩在過去一百年中成為了許多文獻和攝影作品的主角。通過這幾幅圖片可以看出,自20世紀初以來,這座巨大的天然傑作即將消失得無影無蹤。

8.澳大利亞倫敦橋


澳大利亞倫敦橋。(網路圖片)


澳大利亞倫敦橋倒塌,只留下了一個擁有單一拱門的海棧。(網路圖片)


這座巨型岩石在當地都是一座永遠難忘的地標性天然建築。(網路圖片)

1990年1月15日,澳大利亞倫敦橋倒塌,只留下了一個擁有單一拱門的海棧,現在已更名為倫敦拱門。無論是當初的雙拱橋,還是現在的單一拱門海棧,這座巨型岩石在當地都是一座永遠難忘的地標性天然建築。

9.澳大利亞耶穌十二信徒


澳大利亞耶穌十二信徒。(網路圖片)


所謂的「耶穌十二信徒」其實是由9塊巨型石灰石海棧組成的壯觀岩石組。(網路圖片)

從倫敦橋沿著大海路向前走,你會發現「耶穌十二信徒」。所謂的「耶穌十二信徒」其實是由9塊巨型石灰石海棧組成的壯觀岩石組。在侵蝕作用下,這組岩石在大約1000萬年到2000萬年間從它們原始的主岩壁上脫離出來,形成了如今的分布和形狀。當然,所謂的「耶穌十二信徒」其實總共只有九塊岩石,而且其中一塊50米高的岩石於2005年7月3日轟然倒塌。如今,只剩下8位「信徒」仍然屹立於無情的波濤之中。

10.美國蒙大拿州針眼岩


美國蒙大拿州針眼岩。(網路圖片)


這座優美的拱岩位於密蘇里河上游,蒙大拿州密蘇拉巿附近。(網路圖片)


1997年,一群醉漢竟然野蠻地將針眼岩頂部摧毀,這些作惡者至今未能找到。(網路圖片)

針眼岩是一座11英尺(約合3米)高的白色沙岩。這座優美的拱岩位於密蘇里河上游,蒙大拿州密蘇拉巿附近。然而這座已屹立了數千年的美麗岩石卻因為人類的惡意破壞而倒塌。1997年,一群醉漢竟然野蠻地將針眼岩頂部摧毀,這些作惡者至今未能找到。關於修復針眼岩的建議也已被否決,因為許多人認為,如果針眼岩得到修復,就會向人們發出一個錯誤的信號,即這種獨特的天然奇觀很容易修復,可以隨意破壞。

責任編輯:葉語桓 来源:新浪科技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