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書記和組織部長的賣官比賽誰勝了?

作者:一地秋白 發表:2016-04-09 11:5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6年04月09日訊】世界上的比賽太多了,奧運會是比賽,足球世界盃是比賽;亞運會是比賽,足球亞洲盃也是比賽。還有什麼吃西紅柿比賽,喝啤酒比賽,爬泥巴比賽,不一而足。

但是賣官也有比賽,讓各種比賽大跌眼鏡。比如蘇榮在江西,重要的副廳級崗位明碼標價500萬元,廣東茂名一個鎮長升鎮書記需要20萬元,而山東賣一個副縣長只需要10萬元。在各個不同級別的賣官比賽裡,勝出的冠軍是蘇榮。

還有的地方賣官比賽價碼公開,讓買官者有所選擇的參加比賽和競爭,讓買官賣官更加的市場化和比賽化。這樣的買官比賽和賣官比賽,在官員買賣市場,可以說是更合理的。假若按照這樣的比賽方式管理國足,國足早就當亞洲盃冠軍了。

而在賣官比賽裡,最精彩的一場比賽是河南三門峽市委書記連子恆和組織部長之間進行的。連子恆在三門峽,把賣官當成生意,一名從該市人大退休的正廳級官員認為,「連子恆上任後,買官賣官在三門峽變得普遍起來。「連子恆作為三門峽一把手,直接催生了本地官場上的賣官比賽,在全國也不多見。

連子恆賣官最重要的的手段就是破壞組織程序,讓三門峽市的的正處級和縣委書記縣長的任命成為買賣的市場。而和三門峽人過年都要包餃子一樣,連子恆在過年過節這段時間,連子恆在三門峽搞起來買官賣官的市場化運作。三門峽官場逢年過節送禮風氣日盛,職務升遷可以買賣也成為公開的秘密。

有了連子恆的買官賣官的市場化,三門峽買官賣官也就出現了競爭者。在一個地級市,誰敢和市委書記競爭賣官的權利?誰敢跟市委書記比賽賣官?就是曾任三門峽市委書記的李衛民。

和市委書記比賽賣官,需要多大的強大心理啊。但是李衛民就有這樣強大的心理準備。他看到連子恆賣官公開化,自己就不甘心把自己管理官員提拔官員的肥肉讓連子恆一個人吃了。於是在三門峽官場就出現了兩個賣官的大亨,一個是市委書記連子恆,一個是組織部長李衛民。

三門峽市的官場曾經形成了一個比賽賣官的市場化經營的局面,也就是說,市委書記連子恆賣一個官,組織部長李衛民也要賣一個官。

這個比賽其實沒有亞軍,市委書記連子恆和組織部長李衛民賣官的數量質量一樣多一樣高,可以說是並列冠軍。就像百米跑,他們兩個都是10秒,都可以走上冠軍的領獎臺。

在三門峽還有市委書記連子恆和組織部長李衛民賣同一個職位的,那就是三門峽下邊義馬市的副市長。連子恆收錢,李衛民也收錢,最後這個混混順利當上了副市長。最後這個副市長說:「沒想到一個副市長還是挺便宜的。我準備了200多萬,結果只花了100萬就把事情辦成了。」

看看有錢就是任性,50萬送給市委書記,50萬送給組織部長,副市長就搞定了。還比原計畫節省了100萬。這個副市長,就是個副縣長。山東的副縣長花10萬就能搞定,河南三門峽的花100萬,比山東貴10倍。

河南還有一個賣官大王李森林,在開封擔任組織部長的時候,賣官的數量比市委書記還要多。在賣官的比賽裡把市委書記都甩到了自己的後邊,可見李森林有多強勢。李森林還在河南另外一個城市當過組織部長,也是賣出官員一大把,讓時任市委書記很是沒有辦法。

這就回到了三門峽市委書記連子恆和組織部長李衛民的買官比賽問題,他們一個是市委書記,一個是組織部長,為啥要舉行買官比賽呢?

一是市委書記認為一山沒有二虎,自己賣官是天經地義的。就是市長,也不能插手賣官的行業。連子恆把賣官當做一個人的事業,在三門峽如入無人之境。這就讓組織部長李衛民很不高興:你吃饅頭也要給組織部長一個饃花,你吃肉也要讓組織部長喝口肉湯。結果是李衛民分庭抗禮,也在三門峽舉起賣官的大旗,和連子恆比賽起來。

二是市委書記連子恆沒有地盤意識。他認為在三門峽的地盤,一草一木都是他的。其實在三門峽還有市政府,還有市長,還有副書記,副市長,人大政協幾十個副廳級以上官員,大大小小都是有塊地盤的。他一個人把地盤佔據了,其他人就沒有地盤了。其他的人不吭聲默默忍受,而組織部長李衛民認為,連子恆佔據了他的地盤,也不打聲招呼,就生氣了,就在自己的地盤上和連子恆爭奪生意。有了競爭,就有了比賽,因此三門峽書記與部長的賣官比賽就全國聞名了。

三是市委書記連子恆沒有想到組織部長李衛民會是如此強大。在一個地級市,一般來說,幾個正廳級和幾十個副廳級是不願意和市委書記鬧出一點矛盾的,跟別說抗衡了。但是在三門峽市卻半路殺出個程咬金,組織部長竟然在賣官領域和市委書記抗衡起來,甚至是比賽起來。這一點是市委書記連子恆始料不及的,於是市委書記連子恆也默認了組織部長李衛民與自己的賣官比賽在三門峽是合法的這個現實。

四是組織部長李衛民本身的水滸化江湖行為,讓市委書記連子恆有些發怵。在官場不怕同事有本事,就怕同事暈膽大。組織部長李衛民暈膽大,也會讓市委書記連子恆嚇一跳。結果是把買官比賽變成了兩個人的互相承認和互相理解,都忍讓一些,都有錢賺,結果走到最後,兩個人在三門峽的賣官比賽裡就都拿到了冠軍。

最後的結局呢?是市委書記連子恆進去了,組織部長李衛民也進去了。

市委書記和組織部長的賣官比賽誰勝了,誰都沒勝。他們都是失敗者。

而他們曾經的賣官比賽,在三門峽會當做笑柄,還會流傳一段時間。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作者博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