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三四百隻狐狸結伴下山農戶家雞犬不寧(組圖)

發表:2016-04-09 17:1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6年04月09日訊】據陸媒報導,在北京懷柔湯河口鎮湯河口村生活了56年的村民王雲芳(化名),從未聽說過自家後面的山上有狐狸。但最近,先後有幾十隻狐狸和貉,從山上躥下來,咬死王雲芳家養的雞。原因是在山溝裡找到了一處放生點,初步瞭解,放生的狐狸和貉多達三四百隻,其中狐狸佔了大多數。


山溝裡的一處放生點,放生的狐狸和貉多達三四百隻,其中狐狸佔了大多數。(網路圖片)

4月7日下午,記者來到山腳下的王雲芳家。這位樸實的農婦說,她家養了50多隻雞、70多隻羊、2只鵝和2隻鴨。「現在草雞蛋能賣到20塊錢一斤。」王雲芳原本對平靜的生活挺滿意。可在3月30日晚上9點多,王雲芳家突然來了「不速之客」,有兩隻狐狸進了雞窩,雞尖叫起來。夜色中,狐狸的眼睛閃閃發光,當晚咬死了2隻雞。王雲芳夫妻倆也把這一黑一白兩隻狐狸全抓住了。

3月31日,又來一隻黑狐狸,把一隻雞咬成重傷,導致雞的頭至今無法抬起來,吃不了食,估計活不成了。村民們把抓的3隻狐狸交給湯河口森林公安派出所,但是派出所的人說這些動物不是野生的,然後讓農戶小心看護。除了狐狸,光顧王雲芳家的還有貉。

在她家一個塑料桶裡,他們剛抓住的一隻貉,耷拉著腦袋,無精打采。「後來我們又陸續抓住五六隻狐狸,送給親戚朋友了。讓王雲芳擔心的是,這些狐狸和貉每次到了她家就去扑咬雞鴨,甚至還奔著羊去,多虧他們抄傢伙喝止住了。如今,王雲芳家一刻也離不開人,經常得攆狐狸和貉。


如今,王雲芳家一刻也離不開人,經常得攆狐狸和貉。(網路圖片)

這些狐狸和貉究竟是哪裡來的?王雲芳說,有村民看到是有人在山上一處山溝裡放的,一次放生了幾百隻狐狸和貉。為了核實此消息,記者陪同王雲芳進山一探究竟。繞過湯河口村,沿著大黃塘村的山路上山,一路上看到將近10只零散的狐狸。有的狐狸一身黑毛,站在馬路中間,見汽車來聽到鳴笛聲也不躲開,瞪著大眼睛盯著人看,倒是把人嚇一跳。還有幾隻白色狐狸,在一起搏鬥,爭搶一點食物。

根據其他村民的指點,在一處山溝裡找到了疑似的放生點。山溝中挂有大量彩色旗幟,有的旗幟上畫有圖案,有的上面寫有經文。而在山溝中,還至少有15隻狐狸和貉在四處遊蕩。地面上還有人放了白面饅頭和胡蘿蔔。村民說,放生的這些狐狸,有的死了,怕傳染疾病,大家就地挖坑把它們給埋了。據一位住在半山腰處平房裡的老人說,這片山是由一位彭姓老闆承包的,這些狐狸和貉都是彭老闆的一位朋友放的。「總共得有三四百隻,他們有時會送食過來。」

放生在中國是有著悠久歷史的民間傳統,尤其在信佛的人中很流行。但在王雲芳看來,不顧實際情況的放生,簡直就是殺生。「這些狐狸根本沒有野外生存能力,它們在野外能存活嗎?簡直就是變相的殺生!」無疑,現在王雲芳和其他村民的生活受到了影響。「50多隻雞,除了死傷的,還有10多隻被嚇得跑出去,到現在也沒回來。」王雲芳苦惱地說。

責任編輯:簡明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