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了!做菜時,這種情況不要放味精!(組圖)

發表:2016-04-13 00: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味精的主要化學物質稱作「穀氨酸」。

對於「味精」是否真的會對人體產生危害的討論,從來就沒停止過。暫且不談味精對人體是否有危害,你家炒菜時,會放味精?底下要告訴大家,在這幾種情況下,不需要放味精,放味精就是多此一舉。

1、炒肉菜時不用加味精


炒肉菜時不用加味精。

肉類中的穀氨酸與菜餚中的鹽相遇加熱後,自然就會生成味精的主要成分——穀氨酸鈉,也就是說不用加味精也會有味精的效果。並且除了肉類,其他像雞蛋、蘑菇、海鮮這類帶鮮味的食物也沒必要加入味精。

2、拌涼菜不宜放味精味


拌涼菜不宜放味精,既難看又難吃。

味精只有在溫度為80℃∼100℃時才能充分發揮提鮮的作用。而涼菜的溫度明顯偏低,不僅不能發揮作用,反而會粘附在菜餚之上,既難看又難吃。

3、放醋的菜不能放味精


味精在酸性的環境中不易溶解。

味精在酸性的環境中不易溶解,如果在糖醋排骨、酸溜白菜等酸味菜中也加入味精的話,那不僅達不到提味的效果,反而會讓菜的鮮味效果更差。

4、調餡料不宜加味精味


調餡料不宜加味精。

味精只有在80℃∼100℃時才能充分發揮作用,而將味精放入調餡料中是要經過高溫煮沸的。所以這點大家一定要注意,就算是在其他菜中放味精,也要在即將起鍋的時候加入。

5、味精用咸味不用甜


在帶咸味的菜中才加入味精,而帶甜味的菜餚就不用加。(以上皆為網路圖片)

味精的鮮味只有在適當的鈉離子濃度下才能更突出,如果在甜味菜中加味精,不僅不能達到提鮮的效果,反而會抑制原本的甜味。

那雞精是什麼呢?雞精的主要成分還是味精,只是味精是單一的穀氨酸鈉,而雞精是一種複合調味料,其中的穀氨酸鈉含量在40%左右。雞精中除了味精之外,還有澱粉(用來形成顆粒狀)、增味核苷酸(增加味精的味道)、糖、其它香料。講實話,雞精雖鮮,可不要多用哦! 

責任編輯:白容 来源:新唐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