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朝決裂隱因 支持金正男取代金正恩(圖)

發表:2016-04-13 09:5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金正男曾在北京支持下試圖挑戰金正恩的繼承人地位。圖為金正日長子金正男。(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6年04月13日訊】北韓近來發生牡丹峰罷演與「氫彈」核試等事件,致使中朝關係急轉直下,這是自從金正恩上臺掌權之後,雙方關係惡化乃至破裂。近期據日媒披露出,造成此狀況的深層原因,是源於中共支持金正恩兄長金正男繼承金正日大位,令金正恩上臺後懷恨在心。

於4月12日,根據日本《產經新聞》報導指出,在2010年時,金正日身體已出現狀況不佳的狀況,因此繼承人問題開始備受關注。於當年5月時,金正日至中國訪問不久之後,中韓就舉行了首腦會談。於會議上,當時的韓國國總統李明博對時任中共國務院總理溫家寶,出示北韓攻擊韓國天安艦後的相關照片,同時透露即將於聯合國大會提出制裁朝鮮案,希望能夠獲得中國支持。溫家寶當時雖沒明確表態同意,可是卻也表示將敦促北韓收斂。

於當年8月,金正日再次前去中國,並造訪金日成宣稱的「抗日遺蹟」。而此時長期「流亡」北京的金正日長子金正男,也趕赴金正日下榻住所,並當面抨擊金正恩下令對韓國天安艦執行攻擊的決策是「非常魯莽」,且直指金正恩根本不具備當北韓最高領導人之政治素質,希望父親能夠收回成命,可是金正日卻未置可否。

報導中引述消息人士透露,金正男會對金正恩發出挑戰,是因背後有中共的支持,不過阻止金正恩繼位的行動並沒有成功,金正恩極端的挑釁行為更加劇烈。於同年11月23日,金正恩下令炮擊韓國延坪島,釀成平民在內共4人喪生,因此完全破壞南北和談之可能性,也令中共處於非常尷尬的窘境。

據悉,金正恩會這樣膽大妄為,主要是背後得到金正日支持的可能性非常高。因金正日對中韓關係走近相當忌憚,對北韓國內親中勢力主張的經濟改革政策亦相當牴觸,故更加對受中國掌控的金正男嚴以戒備。而金正日的此種態度,也向中國傳達中國所支持的金正男是不可能繼位的,也使金正恩跟中國埋下了決裂的伏筆。

金正男是金正日與第一任夫人成惠琳(2002年去世)所生的長子。而金正恩跟金正哲都是金正日第三任夫人高英姬(2004年去世)所生的。其實金正男曾經在相當長一段時間內,被金正日指定是接班人。不過於2001年,因於金正男使用假護照於日本被抓事件發生,使金正日大怒,讓他徹底失寵。

2013年《朝鮮日報》曾援引一位政府消息人士稱,於2009年1月,金正男被金正日內定是繼承人後,金正恩曾經派親信去暗殺金正男,可是與金正男同屬親中的張成澤之阻撓而告失敗。

責任編輯:王君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