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師講堂】注射疫苗有必要嗎(圖)

發表:2016-04-17 00: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疫苗施打後,常常有發燒、過敏的問題。(網路圖片)

最近中國大陸散佈24個省市、涉案金額高達5.7億元人民幣的「問題疫苗」曝光後,要不要注射疫苗的問題又浮上台面,讓人思考--小孩子到底有沒有必要強制接受疫苗注射呢?

首先,疫苗是真的,注射才有意義,如果注射的是假疫苗,那幹嘛去接受這種疫苗注射呢?而假疫苗在中國大陸比較猖獗,所以在中國大陸接受疫苗注射時,還是要先判斷一下--這種疫苗有沒有可能是假的?

真疫苗就一定要施打嗎

如果疫苗是真的,我認為不一定要施打,因為現在的疫苗注射沒有絕對的必要性。當年的天花猖獗,不施打牛痘不能根除天花,但這種時代已經過去了,現在都是在為一些可能的流行性疾病施打疫苗。例如:小兒麻痺症疫苗,現代醫學調查發現,注射小兒麻痺疫苗與沒有注射的地區,人群發病率幾乎一樣,表示疫苗並沒有達到人們所期待的效果與作用。只是人們不放心,還一直期望疫苗能起到相當的作用。

再來是疫苗本身的副作用,因為疫苗很多是減毒疫苗,或是病毒已經處理過,病毒已遭變性,但是施打後,常常有發燒、過敏的問題,而且還是有一定的死亡率。因此施打疫苗不是百分之百的安全。

還有,疫苗雖可激發人體對病毒的免疫力,但是疫苗本身是有一定毒性的,一是疫苗的保存需要有添加物,這添加物有些有毒;再有疫苗本身的毒性,因為很多是死亡病毒,或是減毒病毒,對人體還是有一定的傷害。如:有專家做過調查,施打疫苗的小朋友,罹患哮喘的機率是沒有施打疫苗的10倍以上。因此打疫苗也不都是有正面的作用。

疫苗可能帶來副作用

現在也有很多專家在懷疑疫苗可能帶來的副作用,如:免疫失調與其它一些疾病--心肌炎、關節炎、心血管疾病等,還有人們過度依賴疫苗的問題,如:流行性感冒疫苗,效果並不好,很多人施打後,還出現感冒症狀,出現機率還頗高,結果沒有得流感,卻先經歷了好幾天的感冒。

施打疫苗,在我個人認為,不是絕對需要的,沒有打也沒關係,保持身體的健康,機體自然的抗病能力才是最重要的。

来源:看中國週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