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部分住宅土地使用權到期 續期價格驚人

發表:2016-04-18 10: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6年04月18日訊】近日來,浙江省溫州市一批民用住宅的土地使用期限到期後,百姓面臨要花費數十萬元高額土地出讓金「買地」才能重新辦理土地證的遭遇,因為此事涉及到每一個購買商品房民眾的切身利益,在社會各界引發熱議和關注。

《溫州日報》4月15日報導,溫州市區部分市民發現持有的土地證面臨土地年限20年到期的問題,僅鹿城區內就有600餘套。這些房子續期要繳納的土地出讓金動輒就是幾十萬,而房產本身的交易價也不超過100萬,即如果要續期,繳納的土地出讓金要佔到房產交易價1/3到一半左右。

至於為什麼要交這麼貴的「買地」費用,溫州市國土資源局、土地利用管理處處長說,不同用途、區位、土地利用條件,以及不同使用年限的土地,其土地使用權價值是不同的。「土地使用權評估也不是我們做的,是由第三方評估機構做出來的。」

對於剛剛買到房子不久就要交費重新辦理土地證的房主,該處長稱:「土地使用權70年的房子,好比4S店裡的新車,而只剩兩三年使用權的房子,好比開了10多年的二手車。」而那些剛買到這些房子不久的房主「就好比用高價買了輛快報廢的二手車」。

有網民驚嘆:「房子能和車子一樣嗎?這個領導的比方打的有意思!」

中國,因為中共掌控了全國的土地所有權,所以現在民眾購買的商品房沒有土地產權,一般開發商從中共手中購買土地使用權50年或者70年,到期以後中共還要收回土地,之前也有媒體問到將來土地使用權到期以後怎麼辦,至今從未有一個明確的答覆該如何處理。從現在溫州官員的處理方式來看,百姓還要繼續受到盤剝,地方政府還要大賺一筆。

責任編輯:辛荷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