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種跡象說明:中國經濟難受日子在後頭(圖)

發表:2016-04-23 09: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經濟的拐點已不是會否到來,而是何時到來(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6年04月23日訊】種種跡象表明,明年和後年才是中國的困難年頭,這兩年過去,中國能挺過去的話,將慢慢發展,如果挺不過去,印度尼西亞的今天就是我們的明天。以下可以說明。

1、中國經濟的主引擎之一的外貿不可能再現往日江山。幾十年來,中國以「血汗換低價、以低價闖世界」的策略將不可能再現了,沒有低價,中國的外貿很難再有起色,外貿無起色,中國經濟的增長點在哪裡無從知道,這個重要的引擎減速甚至快熄火了,中國經濟會好嗎,人民的收入會好嗎。

2、「顆粒歸倉」的稅收制度抑制了企業的活力和創造力。幾十年來,中國的稅收遠高於GDP增幅,現在企業和稅賦已是古今中外之最重,企業不管你掙不掙錢,稅收一點不少,更要命的是,現在的稅收幾乎是「顆粒歸倉」,企業還未上正軋,稅收遠走到前頭,「顆粒歸倉」的繁重稅賦將使企業創新更加艱難,各企業都被稅賦壓得僅剩一口氣了,企業不好過,企業員工日子會好過嗎。

3、壟斷已扼殺自主創業的門路。以前開個士多(編者註:小賣部),一家人就可以過日子,擺個地攤就可以混口飯,蹬個三輪車都可以掙個衣食。現在不行了,壟斷集團和管理機關已將所有活路全部堵死。擺地攤城管會把你打死,開士多根本鬥不過遍地的聯鎖超市,想蹬個三輪車,跑證照就會拖死你,自主創業更是難上加難,小創業根本就沒有了生存之路。所以,現在自已創業只有虧本一條路。

4、十條牛也拉不動內「虛」。有人把拉動內需定為未來發展的第一要素,可內部虛空的人民是否有能力拉動,近4年來,包括柴米油鹽在內的基本生活品上漲了一倍多,住房價格更是不得了,物價總體上漲一倍,但中國人民有多少人收入增長了多少呢,除公務員以外,絕大部分中國人民的收入可以說基本未動,甚至在下降,開支增加、物價上漲、教育醫療加重,人員的收入不見漲,民眾怎麼拉動內需,沒有內需,經濟怎麼增長。

5、盲止投資也基本踩了剎車。佔GDP總數40%以上的投資是中國經濟的主要動力之一,這幾年到處修路建橋,路壞了再建,橋塌了再修,馬路修了再挖,挖了再修,政府機關更是一個個富麗堂煌,這些都為經濟增長付出了汗馬功勞,但以後這種大比例的投資性增長不可以再現了,想投資拉動經濟增長,就有冒巨額通脹的危險,不進行巨額投資,就業和經濟增長怎麼解決。

6、房地產已病入膏肓。有人希望房地產跌的越多越好,這對國人來說絕對不是什麼好事,房地產對中國經濟的貢獻是必不可少的,不要說房地產跨掉,就是房地產不景氣都是要命的,裝修過房子的人知道,一套房子從建設到住進去,可以養活建築、裝修、建材、運輸、水電、門窗、木工、瓦匠、電工等幾十個行業的一大群人,我們很多人也是靠這個行業吃飯的,房市一旦不景氣,肯定會有一大幫人丟飯碗,要命的是,房地產出現景氣的可能性暫時看不到,房地產不景氣,民眾的日子都不好過,不信大家試試。

7、創新我們仍處於嬰兒階段。現在有人大叫,我們不能走低技術發展的老路,應該用自主創新來帶動經濟發展,此話說起來容易,做起來就知道了,在科技領域,我們的自主創新可以說還處於嬰兒階段,汶川大地震,救援直升機全是美國和俄羅斯的,有人會問神舟能上天,一個直升機為什麼搞不出來,這裡面即有技術的原因,但根本原因是體制,中國根本就沒有自主創新的體制,各項科學技術已全面落後,看看吉利汽車與豐田和大眾的差距就知道了,在民用技術領域,中國取得突破難上加難,靠技術創新取得經濟發展不是一朝一夕的事。

8、生產力與生產關係的發展已極不適應。現在中共的政府職能和管理水平不但不能促進發展,反而成了中國經濟發展的最大阻力,中國不從根本上改變政府職能,經濟想再上一個台階是不可能的,但政府職能會改嗎,地球人都不相信。

9、經濟命脈已處於血管阻塞。交通作為中國經濟的命脈已處於層層阻攔、舉步難艱階段,公路上,層層收費站已讓汽車插翅難逃,物流企業寧願讓車停著也不願虧本跟運輸了,證照、消防、許可、工商、稅務、城管各級管理部門層層設卡把關。

10、人民的信心正在喪失。買股票,有老鼠倉等著套你;買牛奶,有三氯氫安讓你結石;吃鴨蛋,有蘇丹紅毒你;看病去,有假藥等你……中國人已對國產的一切不敢興趣,包括教育,有錢人的孩子都到國外讀書,有錢人也往加拿大和紐西蘭跑,多少歌星影星在國內掙錢,到國外花錢,國人對國家的未來失去信心,經濟能好嗎?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責任編輯:華啟善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