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种迹象说明:中国经济难受日子在后头(图)

发表:2016-04-23 09: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经济的拐点已不是会否到来,而是何时到来(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6年04月23日讯】种种迹象表明,明年和后年才是中国的困难年头,这两年过去,中国能挺过去的话,将慢慢发展,如果挺不过去,印度尼西亚的今天就是我们的明天。以下可以说明。

1、中国经济的主引擎之一的外贸不可能再现往日江山。几十年来,中国以“血汗换低价、以低价闯世界”的策略将不可能再现了,没有低价,中国的外贸很难再有起色,外贸无起色,中国经济的增长点在哪里无从知道,这个重要的引擎减速甚至快熄火了,中国经济会好吗,人民的收入会好吗。

2、“颗粒归仓”的税收制度抑制了企业的活力和创造力。几十年来,中国的税收远高于GDP增幅,现在企业和税赋已是古今中外之最重,企业不管你挣不挣钱,税收一点不少,更要命的是,现在的税收几乎是“颗粒归仓”,企业还未上正轧,税收远走到前头,“颗粒归仓”的繁重税赋将使企业创新更加艰难,各企业都被税赋压得仅剩一口气了,企业不好过,企业员工日子会好过吗。

3、垄断已扼杀自主创业的门路。以前开个士多(编者注:小卖部),一家人就可以过日子,摆个地摊就可以混口饭,蹬个三轮车都可以挣个衣食。现在不行了,垄断集团和管理机关已将所有活路全部堵死。摆地摊城管会把你打死,开士多根本斗不过遍地的联锁超市,想蹬个三轮车,跑证照就会拖死你,自主创业更是难上加难,小创业根本就没有了生存之路。所以,现在自已创业只有亏本一条路。

4、十条牛也拉不动内“虚”。有人把拉动内需定为未来发展的第一要素,可内部虚空的人民是否有能力拉动,近4年来,包括柴米油盐在内的基本生活品上涨了一倍多,住房价格更是不得了,物价总体上涨一倍,但中国人民有多少人收入增长了多少呢,除公务员以外,绝大部分中国人民的收入可以说基本未动,甚至在下降,开支增加、物价上涨、教育医疗加重,人员的收入不见涨,民众怎么拉动内需,没有内需,经济怎么增长。

5、盲止投资也基本踩了刹车。占GDP总数40%以上的投资是中国经济的主要动力之一,这几年到处修路建桥,路坏了再建,桥塌了再修,马路修了再挖,挖了再修,政府机关更是一个个富丽堂煌,这些都为经济增长付出了汗马功劳,但以后这种大比例的投资性增长不可以再现了,想投资拉动经济增长,就有冒巨额通胀的危险,不进行巨额投资,就业和经济增长怎么解决。

6、房地产已病入膏肓。有人希望房地产跌的越多越好,这对国人来说绝对不是什么好事,房地产对中国经济的贡献是必不可少的,不要说房地产跨掉,就是房地产不景气都是要命的,装修过房子的人知道,一套房子从建设到住进去,可以养活建筑、装修、建材、运输、水电、门窗、木工、瓦匠、电工等几十个行业的一大群人,我们很多人也是靠这个行业吃饭的,房市一旦不景气,肯定会有一大帮人丢饭碗,要命的是,房地产出现景气的可能性暂时看不到,房地产不景气,民众的日子都不好过,不信大家试试。

7、创新我们仍处于婴儿阶段。现在有人大叫,我们不能走低技术发展的老路,应该用自主创新来带动经济发展,此话说起来容易,做起来就知道了,在科技领域,我们的自主创新可以说还处于婴儿阶段,汶川大地震,救援直升机全是美国和俄罗斯的,有人会问神舟能上天,一个直升机为什么搞不出来,这里面即有技术的原因,但根本原因是体制,中国根本就没有自主创新的体制,各项科学技术已全面落后,看看吉利汽车与丰田和大众的差距就知道了,在民用技术领域,中国取得突破难上加难,靠技术创新取得经济发展不是一朝一夕的事。

8、生产力与生产关系的发展已极不适应。现在中共的政府职能和管理水平不但不能促进发展,反而成了中国经济发展的最大阻力,中国不从根本上改变政府职能,经济想再上一个台阶是不可能的,但政府职能会改吗,地球人都不相信。

9、经济命脉已处于血管阻塞。交通作为中国经济的命脉已处于层层阻拦、举步难艰阶段,公路上,层层收费站已让汽车插翅难逃,物流企业宁愿让车停著也不愿亏本跟运输了,证照、消防、许可、工商、税务、城管各级管理部门层层设卡把关。

10、人民的信心正在丧失。买股票,有老鼠仓等著套你;买牛奶,有三氯氢安让你结石;吃鸭蛋,有苏丹红毒你;看病去,有假药等你……中国人已对国产的一切不敢兴趣,包括教育,有钱人的孩子都到国外读书,有钱人也往加拿大和新西兰跑,多少歌星影星在国内挣钱,到国外花钱,国人对国家的未来失去信心,经济能好吗?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责任编辑:华启善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