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成新標準的好身材A4腰,春天「菜王」有一定的作用(組圖)

發表:2016-04-25 05: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春筍營養豐富、筍體肥嫩、美味爽口被譽為春天的「菜王」。

春季不減肥,一年徒傷悲。最近,好身材的新標準——A4腰在網上流行起來。其實,人人都瘦成A4腰也不可能,重要的是要知道在春季這個減肥關鍵時期,如何通過飲食來幫助控制體重和減肥。

有春天「菜王」之稱的春,非常值得一吃。春雨綿綿,竹筍紛紛破土而出,春筍以其營養豐富、筍體肥嫩、美味爽口被譽為春天的「菜王」。雖然每個季節都有竹筍,但是以春筍和冬筍味道最佳。而經過冬季的營養積累,春筍味道更加鮮美,營養也更加豐富。竹筍的營養構成有「四少兩多」的特點,即含糖少、脂肪少、澱粉少、熱量少、蛋白質多、植物纖維多。對肥胖症、動脈硬化、高血壓、冠心病、糖尿病等患者有一定的食療作用。


春筍有吸附脂肪、促進食物發酵、助消化和排泄作用,是減肥者的理想食物。

 

中醫認為,春筍味甘,性微寒,具有清熱化痰、益氣和胃、治消渴、利水道、利膈爽胃的功效,適用於水腫、腹水、腳氣足腫、喘咳、消渴煩熱等症。現代研究發現,春筍含有蛋白質、碳水化合物、膳食纖維、多種維生素及礦物質。春筍中纖維素含量豐富,有幫助消化、防止便秘的作用;春筍有吸附脂肪、促進食物發酵、助消化和排泄作用,是減肥者的理想食物。

唐代孫思邈在《千金方》中指出,竹筍「味甘,性微寒,無毒,主消渴,利水道,益氣力,可久食」。明代藥學家李時珍的《本草綱目》中則記載竹筍有「化熱、消痰、爽胃」之功。所以,有風熱感冒且有痰的患者可以多吃春筍。

減輕春筍苦味有竅門:


春筍清洗乾淨後,放到鍋中蒸40∼50分鐘,能蒸出春筍的鮮甜。

春筍的苦味和其本身的品質有關,掌握好以上挑選春筍的竅門是避免筍子帶苦味的關鍵。如果還是買到帶苦味的春筍,可以通過以下三招盡量減輕筍子的苦味。

1、將肉質深色的部分用刀子切除,把筍再切成薄一點的塊狀,重新煮一次,可消除一些苦味。

2、準備一鍋滾水,放入洗米水,以及帶殼春筍,蓋上鍋蓋並以小火煮約10分鐘。之後關火,燜泡至涼,這可將苦味變得清淡。原因是洗米水可以引出筍的甜味,讓苦味減少。

3、將春筍清洗乾淨後,放到鍋中蒸40∼50分鐘,能蒸出春筍的鮮甜。

新筍是極嫩的,還有些微微的甜,筍質鮮嫩,色澤雪白,從出土、剝籜(tuò)到入菜、上桌不過幾個小時,那春筍是脆的,頂尖部分簡直就是酥的,那湯是鮮的,不用任何調味品,原汁原味,鮮得又如此醇後天然。

連湯帶筍,吃下去兩大碗,剛才的寒氣頓消,渾身暖意融融。雖有其他的菜餚,但比起那肥美的新筍,頓時黯然失色了。」

春筍火腿湯


原汁原味,鮮得醇後天然。(以上皆為網路圖片)

原料:

春筍3顆

香菇4朵

火腿100克

做法:

1、新鮮的春筍,剝乾淨皮、切滾刀塊。

2、鍋中加入少許的鹽,水燒開後下入春筍焯2分鐘後撈出,浸入涼水中備用。這樣處理過的竹筍就沒有澀味了。

3、鮮香菇切塊,火腿切片,鍋中放入涼水,倒入香菇和火腿片先燒10分鐘,然後下入春筍燒兩分鐘即可。

4、無需加鹽,因為火腿的鹽分經過煮燉,早就溶於湯中,不用任何調味品,原汁原味,鮮得又如此醇後天然,來上一碗吧。

責任編輯:心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