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裔女子被指在美搞「商業間諜」的最新例證(圖)

作者:夏妍 發表:2016-04-27 03: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聯邦調查局(FBI)。(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6年04月27日訊】(看中國記者夏妍綜合報導)據報,一名美籍華人女子被指在一名哈爾濱工程大學教授的授意下,非法購買和偷運無人水下航行器的相關技術和部件,該女子近日在美國被捕,並被美方列為「中國對美國展開大規模商業間諜活動」的最新例證。

4月25日,香港《明報》引述路透社和觀察者網的相關報導稱,佛州一名華裔女子20日被美國司法部指控合謀非法向中國國有實體提供美國潛水器技術。

據悉,該女子名為余阿敏(Amin Yu,音譯),現年53歲,居住在佛羅里達州奧蘭多。她於1998年移居美國,此前在中國哈爾濱工程大學作「水下遙控航行器」的研究。

4月22日,《星島日報》報導,余阿敏20日被控18項罪名,其中包括為海外政府充當非法探員、非法出口、洗錢,以及向移民當局撒謊。

報導引導訴狀指,為了用從中國電匯到美國的資金購買部件,余阿敏成立了兩家公司——Amin International和IFour International。余阿敏透過自己成立的公司,向美國、加拿大和歐洲等一些公司採購電纜和連接器、視頻導航電腦以及水下聲納定位裝置。並把購得這些設備再透過美國郵政服務和UPS聯合包裹運送服務公司,將有關部件寄往中國後被其同謀用於製造潛水器。

在填報出口申報表時,她並沒提到這些部件是供給哈爾濱工程大學的。在作為證據的一封郵件中余阿敏表示,她所購買的至少一個設備——水下聲音測位器,能用在潛水器上。

訴狀還指出,當局獲得的收據顯示,余阿敏過去幾年在購買部件方面花費了數以十萬計的資金。但她否認了指控,並稱自己在大學兼職工作,年薪僅為4萬元。據悉,如果於阿敏被控罪成,美國政府將沒收其約267萬元的可追蹤款項。

報導分析,這起案件顯示出中美在知識產權方面的緊張關係。聯邦調查局已經表示,2015年的經濟間諜案數量增加了53%,其中大部分案件牽涉中國公民。如果被判罪成,余阿敏的每一項洗錢指控將帶來最高20年的監禁,其為海外政府充當間諜的罪名將帶來最高10年的監禁。

目前,美國《新聞週刊》將事件列為「中國對美國展開大規模商業間諜活動」的最新例證,並與不久前中國公民在美國因「走私碳纖維」被捕等事件並列。

《美國之音》報導,4月14日美國法院起訴了一名中國公民,控告他向中國軍方走私被禁運的可用於軍事用途的M60J碳纖維。

據美國聯邦調查局(FBI)稱,去年美國發生的中國「商業間諜」案件比2013年報導的增加了53%。而過去華裔科學家被懷疑為中國間諜的事件屢見不鮮。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