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玄祥時韻非法集資20億 老闆跑路(圖)

作者:董林杉 發表:2016-04-27 18:2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16年4月11日,南京玄祥時韻商貿有限公司關門跑路,涉及的投資者達到上萬人之多,非法集資的資金也超過20億元。(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6年04月27日訊】(看中國記者董林杉綜合報導)中國大陸近幾年來非法集資事件頻發,2015年曝光的e租寶、泛亞事件、金賽銀基金、大大集團,以及近期中晉資產等龐氏騙局大案,一個比一個觸目驚心。涉及的金額動輒幾十億甚至上百億。如南京玄祥時韻商貿有限公司非法集資超過20億元,受騙的有上萬人,近日老闆逃逸。

據《中國經濟週刊》4月25日報導,南京玄祥時韻商貿有限公司打著商貿經營的幌子,從事高息集資理財業務。4月11日,該公司關門老闆跑路,該案非法集資的資金超過20億元,涉及的投資者達到上萬人之多。

據瞭解,玄祥時韻去年4月15日成立,註冊資本為500萬人民幣,法定代表人為陳超,登記機關是南京市玄武區市場監督管理局。其經營範圍為食品、日用百貨、化妝品、服裝等,並沒有集資和理財這一項。

有投資人介紹,玄祥時韻已經營兩年多,集資月息高達8%。公司利息政策有兩種,一是投資月息8%,分10個月返還本息,即存入10萬,每個月返本金1萬和利息8000,到第10個月,10萬本金就變成了18萬。二是20萬元股權投資,為期20個月,第11個月開始返本息,月息21.5%。

參與的投資人介紹說,如此高額利息使得南京城的不少老年人紛紛從家裡取出現金,用塑料袋裝、用繩子捆紮,甚至用拉桿箱裝錢,送到玄祥時韻公司投資,以致該公司門前成天排隊。

這類非法集資詐騙行為,總是開頭給一些人甜頭,以吸引更多人投資。據現場一位老大爺介紹,開始真有一批人獲利:有位老奶奶,瞞著家人,拿了300萬投資這家公司,10個月變成540萬。故事迅速傳遍四鄰八舍,大家紛紛拿錢來投資。

然後到了一定階段,老闆一算賬無法繼續支付高昂利息了,就一定突然卷款跑路。「玄祥時韻」共有上萬「投資者」上當,總集資額達到20億元。

每一個龐氏騙局大案都波及那麼多人,涉及巨額資金,且都必須從銀行走賬。有關部門和銀行不可能未有察覺。事實上有些非法集資詐騙中,剛開始甚至有地方政府官員與經濟學界站臺,有的還曾公然在電視臺、報刊、網際網路做過廣告。例如,2015年4月,e租寶開始登陸央視及各大地方衛視大力宣傳,隨後e租寶交易量迎來指數型增長,到同年10月23日,e租寶平臺顯示的標的累計成交額突破492億元。

e租寶事件凸顯了長期缺失監管的P2P借貸平臺的風險。還有些案件,在出現質疑聲音時,有關官員甚至幫助詐騙團夥打壓報料人或舉報人,直到騙局無法掩蓋,便成為最終無法收拾和無法彌補的驚天大案。

旅美學者謝選俊就中國大陸的非法集資問題對《自由亞洲電臺》說:「在中國,政府和官員本身是這類非法集資活動的根源。他們在出事後會宣稱這些活動是非法的,事後也不負責還投資人的錢。」

謝選俊認為,在中國大陸現行體制下,這類非法集資的事件還會繼續出現:「這類案事不會消失的。在中國,有關法律也不健全,信息也封閉,老百姓一看有政府官員在支持這些集資項目,就以為是安全的,然後把錢都投進去。」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