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巴馬將訪日本廣島 創美總統首例(圖)

發表:2016-05-10 23: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16年4月11日,參加G7外長會議的德國外交部長弗蘭克-瓦爾特·施泰因邁爾(Frank-Walter Steinmeier)、日本外務大臣岸田文雄(Fumio Kishida)、美國國務卿約翰·克里(John Kerry)、英國外交大臣菲利普·哈蒙德(Philip Hammond)和加拿大外交部長狄安(Stephane Dion)等在「廣島和平公園」(Hiroshima Peace Park)裡「紀念1945年原子彈爆炸受害者」的紀念碑前敬獻了花圈。(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6年05月10日訊】(看中國記者許家棟編譯)據美國NBC新聞報導,美國白宮本週二(5月10日)宣布,歐巴馬於本月晚些時候在前往日本期間訪問廣島(Hiroshima),將成為第一位訪問廣島的美國現任總統。白宮聲明中說,這趟歷史性的訪問將突出歐巴馬致力於追求一個「沒有核武器、和平與安全世界的承諾。」

在這趟範圍廣泛、包括訪問越南的行程中,他將在日本首相安倍晉三(Shinzo Abe)的陪伴下,前往二戰期間美國在日本投下原子彈的城市廣島

安倍晉三說,這次訪問對歐巴馬總統來說是一個「非常重大的決定」。他隨後說,自己「從自己的的心底」歡迎美國總統歐巴馬。

傳遞歐巴馬「沒有核武器世界」理念

他告訴記者說:「七十年前,所以很多人無情地被投下的原子彈殺害了。我希望這次訪問是一個安慰日本和美國所有受害者的機會。」

他說,日本是「一貫呼籲廢除核武器」。

安倍晉三說:「通過美國總統歐巴馬訪問廣島,看看核輻射暴露的現實,並傳達自己的思想和感情給全世界,我相信這會對實現一個沒有核武器的世界給予巨大力量。」。

美國國務卿約翰•克里(John Kerry)在上個月曾經成為最高級別的美國官員訪問廣島,敬獻了花圈,並描述那裡的博物館使人感到震撼和痛苦。

4月11日,日美等七國外長聯合發表了《廣島宣言》,提及倡議各國領導人造訪核爆地等內容,並向當地核爆慰靈碑獻花。作為G7輪值主席國,日本欲藉此傳達曾遭核爆的經歷,塑造自己所謂「核受害國」的形象,來推進核裁軍和核不擴散的氛圍。

卡特總統卸任後曾訪問廣島

美國前總統吉米•卡特(Jimmy Carter)曾經於1984年卸任後參觀了廣島,南希•佩洛西(Nancy Pelosi)作為眾議院議長也在2008年訪問了廣島。

1945年8月6日,美國在廣島投下的原子彈造成約14萬人死亡。三天後,美國又在長崎(Nagasaki)投下了另一顆原子彈。

許多美國人認為,原子彈襲擊有助於加速這場戰爭的結束。日本倖存者團體幾十年來一直舉行集會活動要求美國和其它核大國領導人看到廣島留下的傷疤,從而廢除這種武器。

歐巴馬的訪日行程正好與在日本伊勢志摩召開的「七國集團首腦會議」(G-7Summit meeting)相吻合。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