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吃榴槤好處(圖)

發表:2016-05-11 02:2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很多人說起榴槤,第一印象就是臭氣熏天,很多沒吃過榴槤的人看到它都會掩鼻而過,但是吃過它的人就會覺得它美味無比。其實榴槤的口味還是挺不錯的,而且女人吃榴槤的好處眾多,營養價值更是豐富。

女人吃榴槤的好處有哪些?


女人吃榴槤的好處眾多。(網路圖片)

1、活血散寒

榴槤性熱,因此可以活血散寒,緩解女性經期疼痛症狀,尤其適合受痛經困擾的女性食用。同時,它還能改善腹部寒涼,促進體溫上升,是寒性體質者的理想補益佳品。用榴槤的果殼和骨頭一起煮湯喝,一直是民間傳統的食療驗方,用來治療各種體寒病症。

2、滋補身體

根據現代科學和營養學的研究發現,榴槤的營養價值極高,經常食用可以強身健體,滋脾補氣,補腎壯陽,是一種極具有滋補功效的水果。

3、榴槤能緩解痛經

榴槤氣味強烈,說它「臭氣熏天」毫不誇張。不過榴槤性熱,可以活血散寒,緩解痛經,特別適合受痛經困擾的女性食用。它還能改善腹部寒涼的症狀,可以促進體溫上升,是寒性體質者的理想補品。此外建議可以用榴槤的果殼和骨頭一起煮湯食用。

榴槤的營養價值

1、含有人體必需的礦質元素,其中,鉀和鈣的含量特別高。

2、所含氨基酸的種類齊全,含量豐富,除色氨酸外,還含有7種人體必需氨基酸,其中,穀氨酸含量特別高。

3、含有大量的糖分,熱量高。其中,蛋白質的含量為2.7%,脂肪含量為4.1%,碳水化合物為9.7%,水分82.5%,維生素含量豐富,維生素A、維生素B和維生素C都較高。


4,預防和治療高血壓。榴槤果中維生素的生理功能及對某些疾病的療效作用是不可忽視的。榴槤果中還含有人體必需的礦質元素。其中,鉀和鈣的含量特別高。

5,防癌抗癌。因為榴槤維生素含量豐富,這些維生素能抑制腫瘤形成的抗啟動基因的活性,防和治療缺鐵性貧血、惡性貧血及壞血病,促進膠原的形成和類固醇的代謝,有利於維持骨骼和牙齒的正常功能,抗衰老、抑制亞硝酸鹽與胺合成亞硝胺起到抑癌抗癌的作用。

6,溫補的功效。在民間有一種說法,用榴槤的殼和湯一起煮,然後喝湯,可以起到散寒溫補的作用。

7,增加體力。榴槤的種子富含蛋白質,炒熟或煮熟後去殼吃,味道類似板栗,能夠增加體力。

8,通便治便秘。榴槤中含有非常豐富的膳食纖維,可以促進腸蠕動,治療便秘。但需注意:吃榴槤治便秘可要多喝開水哦,促進纖維的吸收,可以治療便秘。

溫馨提示

雖然女人吃榴槤的好處眾多,營養價值也很豐富,但是卻不能一次吃太多,否則容易導致身體燥熱,還會因腸胃無法完全吸收而引起「上火」。此外,還需要注意的是榴槤性熱而滯,所以熱性體質的人或患喉痛咳嗽、感冒、氣管敏感及糖尿病的患者,都不適合多吃榴槤,否則肯定會使病情惡化。另外需要重點注意的一點是榴槤吃多以後,切記不要飲酒和牛奶,也是有危險的。

責任編輯:心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