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藏海底1600年 罕見古羅馬寶藏被意外發現(組圖)

發表:2016-05-18 03:0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以色列文物管理局」(Israel Antiquities Authority)組織大規模潛水,發現了這艘船上的鐵錨、用來修建和導航船隻的物品。(圖片來源:「以色列文物管理局」海洋考古單位)

【看中國2016年05月18日訊】(看中國記者許家棟編譯)據福克斯新聞報導,一對潛水員夫婦上個月在古以色列「撒利亞港口」(port of Caesarea)從海底撈起了一些物品,導致隨後發現一艘距今1600多年前沉沒貨船,船上有青銅雕像、錢幣等寶貴文物。

這對潛水員夫婦把他們的發現通知「以色列文物管理局」(Israel Antiquities Authority)之後,導致當局進行大規模潛水,清理海底被沙子掩埋的船隻殘骸,發現了這艘船上的鐵錨、用來修建和導航船隻的物品。

30年來首次發現的寶藏

但更重要的是與貨船一起沉沒的貨物。潛水員們發現,其中有描繪太陽神索爾形象的青銅燈文物、月亮女神露娜的雕像、彫刻有非洲奴隸頭像中的一盞燈、三塊真人大小青銅鑄造佛像的碎片和一些動物形狀的雕塑等等。

所有這一切以及大量的金錢:44磅印有曾經在公元312年到324年統治「西羅馬帝國」(Western Roman Empire)的君士坦丁大帝肖像的硬幣。


44磅印有曾經在公元312年到324年統治「西羅馬帝國」(Western Roman Empire)的君士坦丁大帝肖像的硬幣。(圖片來源:以色列文物管理局)

「以色列文物管理局」海洋考古單位主任雅各布•沙維特(Jacob Sharvit)和副主任德羅爾•普蘭勒(Dror Planer)在一份聲明中說:「在過去的30年裡,以色列從未發現過像這樣來自海底的寶藏。由於金屬雕像在古代總是通過回爐來回收,所以這次金屬雕像是罕見的考古發現。由於這些雕像和失事船只在一起,所以它們在水中沉沒,並因此避免了回收過程。」

佛像在海底保存良好

考慮到這些佛像一直在地中海底待了1500年以上,應該說均處於非常良好的狀態。

沙維特和普蘭勒說:「海底的沙子保護了這些雕像,因此它們被保存在一個理想的狀態下。好像它們是昨天雕塑成功的而不是1600多年前。」

去年,有潛水員在特拉維夫(Tel Aviv)以北35英里、海法(Haifa)以南27英里的撒利亞港發現上千枚足金的「法蒂瑪金幣」(Fatimid coins)。這些金幣現在正在公開展出。

沙維特對潛水員冉•範士丹(Ran Feinstein)和奧弗•阮安(Ofer Ra’anan)及時將他們的發現報告給當局表示稱讚。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