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藏海底1600年 罕见古罗马宝藏被意外发现(组图)

发表:2016-05-18 03:0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以色列文物管理局”(Israel Antiquities Authority)组织大规模潜水,发现了这艘船上的铁锚、用来修建和导航船只的物品。(图片来源:“以色列文物管理局”海洋考古单位)

【看中国2016年05月18日讯】(看中国记者许家栋编译)据福克斯新闻报道,一对潜水员夫妇上个月在古以色列“撒利亚港口”(port of Caesarea)从海底捞起了一些物品,导致随后发现一艘距今1600多年前沉没货船,船上有青铜雕像、钱币等宝贵文物。

这对潜水员夫妇把他们的发现通知“以色列文物管理局”(Israel Antiquities Authority)之后,导致当局进行大规模潜水,清理海底被沙子掩埋的船只残骸,发现了这艘船上的铁锚、用来修建和导航船只的物品。

30年来首次发现的宝藏

但更重要的是与货船一起沉没的货物。潜水员们发现,其中有描绘太阳神索尔形象的青铜灯文物、月亮女神露娜的雕像、雕刻有非洲奴隶头像中的一盏灯、三块真人大小青铜铸造佛像的碎片和一些动物形状的雕塑等等。

所有这一切以及大量的金钱:44磅印有曾经在公元312年到324年统治“西罗马帝国”(Western Roman Empire)的君士坦丁大帝肖像的硬币。


44磅印有曾经在公元312年到324年统治“西罗马帝国”(Western Roman Empire)的君士坦丁大帝肖像的硬币。(图片来源:以色列文物管理局)

“以色列文物管理局”海洋考古单位主任雅各布•沙维特(Jacob Sharvit)和副主任德罗尔•普兰勒(Dror Planer)在一份声明中说:“在过去的30年里,以色列从未发现过像这样来自海底的宝藏。由于金属雕像在古代总是通过回炉来回收,所以这次金属雕像是罕见的考古发现。由于这些雕像和失事船只在一起,所以它们在水中沉没,并因此避免了回收过程。”

佛像在海底保存良好

考虑到这些佛像一直在地中海底待了1500年以上,应该说均处于非常良好的状态。

沙维特和普兰勒说:“海底的沙子保护了这些雕像,因此它们被保存在一个理想的状态下。好像它们是昨天雕塑成功的而不是1600多年前。”

去年,有潜水员在特拉维夫(Tel Aviv)以北35英里、海法(Haifa)以南27英里的撒利亚港发现上千枚足金的“法蒂玛金币”(Fatimid coins)。这些金币现在正在公开展出。

沙维特对潜水员冉•范士丹(Ran Feinstein)和奥弗•阮安(Ofer Ra’anan)及时将他们的发现报告给当局表示称赞。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