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瀕危小熊貓遭盜獵 死亡被棄屍水溝(圖)

發表:2016-05-22 17:4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運載多隻大陸國家二級保護動物,其中更有瀕危的小熊貓。(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6年05月22日訊】近日, 四川廣元市發現了一宗特大非法獵捕出售瀕危野生動物之案,主犯以每隻2000元至4000元不等,收購六隻珍貴的國家二級保護動物小熊貓。其中兩名疑犯上山捕捉到了多隻小熊貓,有三隻在運送途中死亡,其中一隻更慘被連同尼龍袋棄屍水溝。

據瞭解,去年11月4日,廣元警方在高速公路例行檢查時,發現一名駕駛黑色越野車的司機無法出示駕駛證,其後打開其車尾箱查看時,聞到異味。發現箱內有六隻小熊貓,其中兩隻已經死亡,還有兩隻白腹錦雞;另外在後座發現四只楔尾綠鳩。經鑑定,以上野生動物均屬國家二級重點保護野生動物。

據悉,該黑色越野車司機秦濤為案件主犯,其他三名疑犯有卜楠、劉簽和袁飛。秦濤稱,去年10月初接到電話稱須六隻小熊貓,買家可出到每隻7000元。秦濤於是從農民卜楠手裡,以單價2000元買到兩隻小熊貓,養在家裡的雞圈,隨後再聯絡甘孜州的友人袁飛,願以每隻4000元繼續收購。

袁飛之後聯絡友人劉簽,到雅安牛背山、金竹林等地捕捉小熊貓,不過捕捉期間有一隻小熊貓受傷,被電單車載到劉簽家裡時已經死亡,於是被劉簽丟棄到附近水溝。秦濤終湊齊六隻小熊貓,惟再有兩只在運輸等過程中死亡。

責任編輯:莫伊倩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