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英九卸任就搬回破公寓 大陸網友驚呆(圖)

發表:2016-05-24 23: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馬英九搬回老家的公寓樓(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6年05月24日訊】近日,一篇來自陸子博客的文章稱,5月20日,馬英九上午參加完臺灣當局新領導人就職典禮後,就到居住8年的中興寓所打包私人物品,晚間約莫8點回到臺北文山區興安裡的老家。

文章稱,早已有熱情民眾、街坊鄰居,特地在馬英九老家守候,大家搶著與馬握手,並高喊馬總統我愛你,還帶著玫瑰花,讓馬英九花了10分鐘才走到家門口。馬英九開心的直說好意外、好感動,「回家的感覺真好」。他表示,在興隆路住了30多年,有深厚的感情,卸任後回來,看到那麼多鄉親歡迎他,讓他很開心,並認為「8年的奮鬥非常值得!」到家後,馬英九還特地打開窗戶向眾人道別。

有報導說,馬英九在擔任臺北市長和法務部長期間仍一直居住在此,直至擔任總統才搬離。

這座老宅坐落於一棟已有40年歷史的普通公寓的3樓,包括兩個挨著的單元,每套約33坪(合100平方米多點,1坪約3.3平方米)。一套是馬伕婦住,一套原是馬英九的父母居住(現已先後去世)。公寓所在的小區也很破舊,而且周遭住著的都是一般人,據說房價在約合一平米2萬台幣。

從圖片上看,這套馬英九住了30多年,卸任總統後現在又搬回去住的公寓房實在是普通的不能再普通了,一個卸任總統居然住著這樣破舊的房子,要讓人不感概恐怕都有點難!要知道在臺灣的對岸,隨便一個什幺小科長住的可能都比他闊。

有位網友看罷這條消息後寫下了兩點感想:

一、對比某些不但要養上百名現職黨和國家領導人,還要養更多退休的黨和國家領導人的國家,臺灣這樣的官員退休制度真的可以節約大量的財政開支用於民生。實事上,不僅臺灣如此,所有民主國家和地區均如此。

二、民主的臺灣原來並不是我們大陸同胞想像的那麼混亂和社會對立,在反對黨上臺執政後,掌握「國家核心機密」的這位前總統,跟普通民眾住在這樣一棟破樓裡,而且還站在窗前向人揮手致意,又沒有清場和一級保衛措施,也不怕被人殺了。諸位,看著馬英九住的老房子你知道我想到了什麼?我想到了他在總統這個位置上吃了整整8年的盒飯,我也想到了美國駐華大使駱家輝當年出差坐經濟艙不住五星酒店的事,我還想到了2010年6月25日G20峰會雙邊會議結束後,美國總統歐巴馬帶俄羅斯總統梅德韋傑夫到自己常去的雷氏漢堡店吃漢堡包的舊聞-----

除此之外,我還想到了許多,但這些就不方便說了,因為要是真的任著自己的性子把我想說的都說出來了,這篇短文必定就要見光死了。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責任編輯:楚櫻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