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民結婚她送花圈 女村主任能牛這麼久?(圖)

發表:2016-05-25 13:3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號稱「最牛村主任」的孟玲芬。(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6年05月25日訊】據陸媒報導,23日,河北省公安廳公布了一起早前已為媒體所關注的村霸案件,該案中遭村民舉報的「最牛村主任」孟玲芬橫霸一方,甚至村裡誰家辦喜事不給她上供,都會收到她送的花圈,還會被她在村裡大喇叭上指名道姓地罵大街。

2015年8月17日晚,河北定州市大辛莊鎮泉邱二村村民孟某的4畝承包地上種植的價值9萬元的樹苗,一夜間被人攔腰砍斷。孟某將此事反映給河北電視臺農民頻道。接到此事的反映後,記者前往事發地進行調查。在向村主任孟玲芬採訪瞭解砍樹原因時,她面對鏡頭突然一個大嘴巴甩到反映人孟某臉上,「啪」的一聲又脆又響。

接著,孟玲芬等人先是追打村民孟某,隨後搶走記者攝像機、手機、車鑰匙等。當河北電視臺農民頻道記者趕到大辛莊鎮政府,等待協調歸還被搶物品時,跟隨孟玲芬前來的不明身份人員,將一瓶農藥潑在攝影記者身上,爾後對攝影記者和欄目組司機進行了毆打。

當日晚,反映問題的村民孟某家遭到不明身份人員打砸,大門、窗戶玻璃、汽車等被損壞。

2015年8月25日,河北電視臺農民頻道以「最牛村主任」為題,報導了前日孟玲芬等人圍攻毆打記者、搶奪採訪設備、大鬧鎮政府以及打砸村民孟某家案件。該視頻在社會上引起了強烈反響,孟玲芬則被網友冠上了「最牛村主任」、「洪興十三妹」的稱號。

但是,在進行調查的專案組進村後,很少有村民願意提供線索。村民大多閉門不出,閉口不談。經過20多天的調查後,孟玲芬等10餘名主要嫌疑人被抓捕。孟玲芬等人被抓的消息傳遍村子後,民眾舉報才開始陸續反映上來。

據介紹,孟玲芬在村中為非作歹,行徑令人震驚。曾有一村民家辦喜事,因沒給孟玲芬上供,結婚當天,該村民家竟收到了孟玲芬送到門口的花圈,而且孟玲芬還動用村裡的大喇叭罵街。

還有村民反映,有和孟玲芬關係不好的村民家被斷水斷電;孟玲芬利用其村幹部身份,仰仗其家族成員並糾集社會渣痞人員,橫行鄉里,欺壓村民。

據專案組稱,最終查明,自2012年以來,犯罪嫌疑人孟玲芬利用泉邱二村村主任身份,組織其丈夫、兒子、弟弟、外甥等家族成員,並糾集社會渣痞人員,採用暴力及恐嚇手段,進行尋釁滋事、破壞生產經營、濫伐林木、敲詐勒索、非法佔用農用地、詐騙、職務侵佔等多種違法犯罪活動,逐步形成了以孟玲芬為首的惡勢力犯罪團夥,在當地造成惡劣影響。

據悉,目前該案已移送檢察機關審查起訴。

事件曝出後,網友在驚訝此女霸王村主任囂張程度的同時,也紛紛發貼評論與質問。

@江邊小解月破碎:「這種人怎麼當的村幹部?」

@10c1189e-4541-4ac7-9742-:「大家都知道,厲害不是她,而是背後的保護傘!不揪出來,以後還會有。」

@丁亞飛361472572:「2015年8月份的事情。現在才解決嗎?」

@Caihui788:「這麼多年形成的黑惡勢力團夥,到記者曝光才能破獲。」

@無語無語哈哈哈:「2012年到2015年?為什麼牛了這麼久啊?好厲害!我無語了……」

責任編輯:邵真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