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後美女驚險「窮游」14國 曾被槍指胸逼婚(圖)

發表:2016-06-03 06: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浙江雲和姑娘陳夢婷,放棄沉悶工作,孤身一人「窮游」14國。(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6年06月03日訊】浙江雲和姑娘陳夢婷,放棄沉悶工作,孤身一人「窮游」14國。旅途中,曾有機關鎗發出的「突突」聲叫她起床;更曾遭敘利亞士兵拿步槍頂著胸膛逼婚,種種奇遇都未能讓她停下追夢的腳步。

據陸媒報導,陳夢婷出生於1988年,浙江中醫藥大學畢業後,留在杭州從事醫務工作。4年枯燥的工作讓夢婷徹底爆發,決定出走。一張機票把她帶到了菲律賓,沒有時間、沒有地點、沒有計畫,只有「不見世界不回頭」的流浪。

以「梳化客」哲學省儉游世界

2014年的夏天,陳夢婷到了菲律賓,選擇棲息在薄荷島上一戶瑞典小夥家,早上遛彎回來就給人家掃地拖地、刷刷油漆,晚上則給外國人講述中國故事。

陳夢婷兩次想去歐洲都被拒簽,只好轉戰中東。她曾在黎巴嫩首都貝魯特總統府旁住下,一日清晨,陳夢婷猛然被「突突突」聲驚醒,來到窗邊一看「數十輛坦克圍在總統府外,士兵們拿著機槍朝天空掃射」。原來恰逢敘利亞總統大選,某方候選人以黎巴嫩政府干涉敘利亞國政為由集結軍隊圍城示威。

在敘利亞訛稱有丈夫逃過逼婚

這樣的事沒有嚇倒陳夢婷,她其後背上行囊,獨自一人前往敘利亞,在邊境被一個站崗的士兵攔了下來。士兵威脅稱,她若想過境,必需要嫁給他,並持槍頂住她的胸口。陳夢婷只好瞎掰說自己已經有丈夫了,雙方爭吵最終驚動了軍官,陳夢婷最終獲放行。

然而幸運之神並非一直眷顧陳夢婷,她在印度旅行時,搭乘一名帥小夥的電自行車,不料出了交通意外。她後腦杓著地,腦部受損,一個月動彈不得,出院後馬上坐上回國的飛機。「那一刻我突然明白,不可以活的那麼自私,還得考慮很多愛我的人。」陳夢婷說。但她表示自己的追夢之旅不會就此停下,未來她還將走的更遠,看的更多。

責任編輯:簡明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