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船隊火槍鞭炮石頭齊發 鄱陽湖漁民混戰(組圖)

發表:2016-06-18 15:2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6年06月18日訊】大陸新京報消息,近日,江西省南昌市新建區南磯山鄉漁民和九江市都昌縣棠蔭村漁民,因養殖蝦籠被盜賠償糾紛在鄱陽湖棠蔭島附近水域發生衝突。衝突導致一漁民中槍當場身亡,另有多人在衝突中受傷。


漁民混戰視頻截圖顯示漁民戴頭盔穿救生衣開快艇(網路圖片)

衝突雙方村民各執一詞

南磯山鄉一漁民回憶,衝突發生在6月14日上午,因為養殖小龍蝦蝦籠糾紛,南磯山鄉多個村的漁民駕船前往棠蔭島湖域討要說法,「遭到對方埋伏和攻擊。」

棠蔭村女村民則稱,對方出動百餘人,駕駛十餘艘鐵船和數艘快艇,並攜帶煙花、酒瓶、石頭等前來港口挑釁,之後雙方在鄱陽湖棠蔭島湖域上發生衝突,駕船互相拋擲石塊等。

在當天的多段現場視頻中顯示,雙方漁民身穿救生衣,頭戴鋼盔,在港口對峙後,雙方乘坐快艇,在湖域上互相拋擲不明物體,並互相叫罵。


疑似土銃(又稱火槍)的子彈(網路圖片)

棠蔭村段姓男村民回憶,事發時,他們聽到有人朝天鳴放「疑似土銃的聲音」(又稱火槍)示威,雙方各有漁民在衝突中負傷。他說:「我們一艘船上的汽油被禮花引燃,船員著火了,好多船員被燒傷落水。」

南磯山鄉漁民則稱,衝突現場一片混亂,有村民疑似被槍支擊中流血,「現場有很多鋼彈,」南磯山鄉方面也有多人負傷被送醫。

據悉,南磯山鄉萬某某現年48歲,有一兒三女,在衝突中後腦和肺部中彈,當場死亡。


死者萬某的協議書及家屬簽字(網路圖片)

積怨已久 矛盾一觸即發

據悉棠蔭村在鄱陽湖中的棠蔭島上,小島面積大約只有0.87平方公里,全村老幼加起來約700餘人,由於島上沒有副業,他們世世代代都以打漁為生,其中小龍蝦和小河蝦是主要收入來源,和附近鄱陽湖多個漁村隔湖相望。

南磯山鄉一漁民稱,漁村之間的衝突由來已久,由於兩地漁民均依托鄱陽湖為生,就湖域養殖問題一直有很大爭議,因越界侵佔,錯收小龍蝦、養殖蝦籠等問題,雙方已經發生多次糾紛。

6月13日左右,南磯山一漁民因誤拿蝦籠,被棠蔭村漁民圍堵扣押到棠蔭島,並遭毆打。

棠蔭村漁民表示,當天確實有南磯山鄉的漁民前來偷盜蝦籠,白天被漁民當場發現,並撥打了報警電話,此後南磯山鄉方面派人就此事進行過協調。

雙方進行協調後達成共識,棠蔭村方面統計,丟失萬餘個蝦籠,由南磯山漁民賠償棠蔭村漁民蝦籠人民幣4萬元,註明雙方不再追究任何責任,雙方在調解協議書上簽字畫押。


南磯山漁民賠償棠蔭村漁民蝦籠人民幣4萬元的協議書(網路圖片)

而對於南磯山漁民賠償棠蔭村漁民蝦籠人民幣4萬元,南磯山鄉漁民對此不滿,隔日開船前去理論,雙方發生了械鬥,村民萬某某身中土銃(火槍)身亡,另有至少5名村民負傷。

6月17日多名嫌疑人被警方控制,由於湖面廣闊,涉及人員和船隻較多各方正在做死者家屬的調解工作。


死者萬某家屬哭到在地(網路圖片)

6月17晚棠蔭村民表示「村裡有部分村民被警方帶走,現在島上十室九空,特別淒慘。」但目前無法判斷究竟是哪方開了土銃(火槍),具體情況還需要看法醫鑑定結果,結合調查取證作出判斷。

責任編輯:彭越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