危險!中高考成績將發布 切勿亂點成績單鏈接(圖)

發表:2016-06-19 22:0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6年06月19日訊】大陸媒體消息,四川一位初三學生家長馬先生提醒各位家長,中高考成績發布在即,近日他因點擊一條稱系其兒子成績單的鏈接,銀行卡被盜5000元,在此提醒各位家長注意!


短息發來鏈接「成績單」,關心孩子成績的家長點開後才發現是假的,但是手機內相關信息被盜,銀行卡不報(網路圖片)

關注兒子成績 簡訊發來「成績單」

17日下午4點58分,馬先生的手機響了,一個山東濟南手機號碼發來一條簡訊:馬俊家長,這是您孩子近期在校表現,成績下降明顯,需家長監督重視!簡訊的最後,還附上了一個名為「家校通」的網址。

馬先生的兒子今年讀初三,對於兒子的學習,他是特別地上心。看到簡訊後,馬先生的第一個反應是兒子又調皮了,「我以為兒子又在學校搞啥子,讀書不認真」。

馬先生一念閃過猜想是不是遇到了騙子,他覺得可能是學校創新了工作方法,對方都知道他的名字,應該不是假的,他點開鏈接後進入了一個APP下載的網站,在裡面找了幾分鐘也沒找到類似的成績單。

沒有「成績單」的簡訊 來了轉賬5000塊的簡訊

因沒找到成績單,馬先生警覺了,趕緊退出APP,但是已經來不及了,不到十分鐘時間,他接連收到兩條銀行簡訊。簡訊顯示,他銀行卡裡的5000元被轉到了一個陌生賬戶,此時,他知道上當了。

隨即,馬先生找到銀行,「工作人員一看,就說我上當了,而且錢已經被轉走了,根本找不回來了。」

銀行卡裡一共有一萬多元,但並沒有開通網銀功能,錢到底是怎麼轉走的?

馬先生猜測:「可能是鏈接裡面有病毒吧。」

友情提醒各位家長注意

中高考結果馬上出來了,希望我的例子能讓家長們清醒,千萬不要再上當了。」目前,馬先生已經報警。而在18日下午,他又收到了同樣的詐騙簡訊,同樣來自於山東濟南,只是電話號碼和之前的不一樣。

成都一位中學老師告訴記者,如果學校要找家長,會直接打電話或把家長約到學校來談。四川省教育考試院提醒家長,切勿輕易相信他人或簡訊。

責任編輯:彭越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