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道槓」少年 被武漢馬院錄取再引熱議(圖)

作者:苗薇 發表:2016-06-21 12:2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網友以朝鮮領導人金正恩的形象,為黃藝博設計出一張他30年後的畫像。(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6年06月21日訊】(看中國記者苗薇綜合報導)五年前的網路明星,兩三歲看新聞聯播,七歲讀《人民日報》的五道槓少年黃藝博,今年高中畢業,被武漢大學馬列主義學院以自主招生的渠道錄取了。消息一出立即引髮網民的關注和熱議。

據澎湃新聞報導,6月19日,一則微信消息刷爆朋友圈。消息稱,5年前曾引髮網路關注的「五道槓少年」黃藝博,今年通過武漢大學馬克思主義學院自主招生,將成為2016級思政專業新生。

年齡的增長未能讓「五道槓少年」黃藝博擺脫爭議,相反,他的兩次求學經歷均屬「破格」。這背後的錄取公平性,成了輿論爭議的焦點之一。中考時未能達到錄取分數線,但黃藝博通過初中「極力推薦」,被湖北省直屬重點中學水果湖中學破格錄取。高考時,黃藝博通過自主招生程序,再破格「進入」武大就讀。

馬列主義學院開設的專業一般是同一大學中錄取分數最低的專業。網民大量的跟貼都針對武漢大學的馬克思主義學院,甚至該大學在2007年成立卡扎菲思想研究會的舊聞也正網民翻出熱炒。

相關消息出現不久引發了網民的惡搞和嘲諷熱潮,有網友以朝鮮領導人金正恩的形象,為黃藝博設計出一張他30年後的畫像,也有網民以他的故事改編成漫畫,更有人用PS把黃藝博和林妙可的圖片發到網上。

有網民發帖爆料,黃藝博父親一直都有讓兒子做政治家的夢想,很早就聯繫了某部屬知名院校的老師,希望兒子能上個好大學學政治;黃父還自己聯繫了兩家武漢的媒體,讓兒子拍了那些有些「官相」的照片。

陸媒記者找到了這位「名院校的老師」。這位不願具名的老師稱,黃父確實登門拜訪過,但被其婉言拒絕,因為「不讚賞他的教育理念」。

黃藝博被錄取消息再度引髮網路熱議,網民紛紛跟帖,有網民調侃諷刺稱,「這是進常委的節奏」。

山漸:這個少年還年輕,我不瞭解他,但我很反感政治洗腦年輕化,更反感什麼馬院

雄關漫道1:畢業後進團委,混個級別,然後進縣區,混個基層工作經驗,做個副市長市長書記,再搞個副省長,省長,省委書記……然後成為老虎被打掉……

風清雲淡_wh:只要黨國的所謂政治正確,堅決愚民造腦殘,培養一幫精緻的利己主義者,讓黨的殘暴基因傳承下去,就是馬列主義學院的終極目標。

dukedavid3:五道槓的順利成長正好驗證了統治者的目的和執政思想。

 wya6954:看那照片真像吃了只蒼蠅似的!高中特招、高考自主招,他能不能憑自已學習底子真正考下!是不是大學就準備混進共青團、畢業就走後門入官場?劇本家長早就寫好了?

霾都夢話:說實話,父母是把孩子往火坑裡推。小小年紀,這輩子還早得很,世事難料,天知道會發生什麼,不如認認真真學一門手藝,將來不管什麼變化都能混口飯吃。

2011年5月,13歲的黃藝博因其佩戴的「五道槓」而在網路上走紅,其父親稱他2歲看《新聞聯播》,7歲閱讀《人民日報》和《參考消息》,他官氣十足的姿態,以及發表「乾坤如袖」等與其年紀不相稱的文章,而遭到網路以及平面媒體的熱議和調侃。《華爾街日報》和《金融時報》等,對此都爭相的報導,稱其是「戴‘五道槓’的中國政治神童」。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