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家界再邀30人砸玻璃橋 中國人有恐橋症?(組圖)

發表:2016-06-26 20:4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6年06月26日訊】大陸媒體消息,近日,張家界「世界最長最高玻璃橋」再邀30人用鐵錘砸橋,還用一輛越野車碾壓。橋面第一層玻璃面,第二層玻璃面,第三層玻璃面相繼開裂玻璃渣子飛濺。中國人恐橋情節始於近些年,此類砸橋測試能否解開中國人恐橋情節還是未知數。


三十人砸橋現場(網路圖片)

6月25日,張家界大峽谷景區邀請了30位年輕人,輪番用重達5.5公斤的鐵錘向同一塊橋面玻璃進行重擊,並讓重兩噸的越野車在破裂的玻璃橋面上通行。

該景區稱,希望通過這種最直觀的測試方式,減輕人們對玻璃橋的安全性的疑慮。

報導稱,現場目擊,第一錘下去之後,橋面玻璃的第一層就有了裂痕;十來錘之後,裂痕如蜘蛛網般向四周擴散。五十錘之後,搭載著十人的轎車從橋面玻璃上安全通過,此時玻璃還只裂了第一層。


男子將玻璃橋面砸的玻璃渣子飛濺(網路圖片)

一百錘之後,第一層玻璃完全碎裂,用手稍微用力就能摳出不少玻璃渣子,第二層玻璃在重擊下也迅速開裂。隨著最後一錘落下,第三層玻璃也被「報廢」。

「第三層玻璃開裂後,大家也不用驚慌,迅速地有序撤離就可以了。」景區負責人解釋說,每一塊橋面玻璃都由三層鋼化玻璃組成,中間用特殊的膠水進行粘合,即使開裂也不會像普通玻璃一樣破碎成洞,行人仍可以通行。

湖南張家界大峽谷景區的負責人說:「沒有問題,人還是可以通行。」這位負責人對自家玻璃橋的承受力很有信心。


越野車行駛在玻璃橋面上(網路圖片)

張家界玻璃橋選址在張家界大峽谷風景區栗樹埡和吳王坡區域內,這座玻璃橋長430米、寬6米,橋面鋪設了99塊三層疊加而成的鋼化玻璃,厚度僅0.6米,稱為世界最長、世界最高、世界首座玻璃作為主受力結構的大型橋樑。

此前6月中旬,英國BBC記者也受邀前來砸橋,BBC記者其實是站在玻璃橋面另外架設的測試玻璃,試砸玻璃,距離橋面約50公分。此外,BBC記者西蒙還帶著另外24人一起站在測試玻璃上跳躍,證明安全無虞。同樣玻璃面也出現了眾多裂痕。當時網友說「看到質量這麼好我就放心了,大家去玩吧,我還是不敢。」


六月中旬報導的英國BBC記者受邀砸橋(網路圖片)

2015年10月5日,有多名網友爆料稱,河南5A級雲臺山景區新修通的玻璃棧道突發爆裂,該玻璃棧道9月20日開通迎客,歷時不到10天就出現開裂。這似乎是人們覺得玻璃橋不靠譜的一個最新的印象。所以引發張家界玻璃橋才做出邀請各種人群奇葩般的各種砸橋的行為。

網友評論

再次大規模砸橋網友們更擔心給橋造成內傷,颳大風人會不會被吹跑。

網友sunjinli123說:「有毛病,都敲成為危橋了,誰敢去?」

廣東深圳網友說:「用生命娛樂,好玩?」

網友歡樂hibo說:「砸壞的地方重新安裝,也沒有最先的牢靠。況且這種測試不應該在使用後,而應在使用前。」

四川成都網友說:「玻璃有自爆的特性,同一批玻璃今天你錘子砸都沒事情,明天說不定就自己爆了。或許專家可能會說玻璃不是單層,誰又能保證不存在呢多層都爆的情況呢?下面加個網子吧!」

山東網友說:「主要耐用性,不是用鐵錘砸就能檢驗出來的!」

中國人的恐橋情節 5年塌37

中國不乏屹立千年不倒的橋樑,不是中國人不具備建造橋樑的技術,只是近年中國塌橋事件頻發,給中國人造成「恐橋症」。上了橋就想,會不會塌。

香港《蘋果日報》2015年曾報導,近年國內「橋塌」事件不斷,每次都會造成嚴重傷亡:

2013年連霍高速河南澠池段有80米橋面倒塌,造成11死;

2012年8月24日,通車不到一年、黑龍江哈爾濱陽明灘大橋的引橋塌,三部貨車墜到橋底;

2009年5月17日湖南株洲高架橋坍塌,9死16傷……

1999年1月4日,晚6時50分,前期做了許多宣傳,經過多方檢驗的重慶市綦江縣城區著名的彩虹橋,突然整體垮塌,數十名過橋者隨大橋墜入橋下的綦河,共造成40人死亡。  

有非正式統計顯示,過去5年內地最少有37座橋樑倒塌,最少造成182人喪生、177人受傷,平均每年有7.4座「奪命橋」,不到兩個月便發生事故。

責任編輯:彭越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