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士:當前已是歷史上中國食品最安全階段(組圖)

發表:2016-07-10 17: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目前的食品,從生產到販賣的各個環節都存在安全信任危機。(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6年07月10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曉綜合報導)中國大陸的食品近年來早已因不安全而名傳海內外,海淘嬰兒食品熱也正是因此而起。然而,近期為了保護頻現危機的大陸食品行業,除了之前已為國民痛罵的更嚴苛的關稅規定外,某些被網民稱之為政客學者的專家也出面為其粉飾,中國工程院院士岳國君近日在國際論壇上宣稱「當前已是歷史上中國食品最安全的階段」,非但沒引來網友共鳴,反而招致網上罵聲一片。

近年來,隨著中國各類問題食品、甚至是毒食品事件的不斷曝光,大陸民眾對於中國的食品安全早已失去信心,從而導致了一輪又一輪的海淘食品熱。4月8日起,中國海關開始實施關稅新政,國外商品無論郵寄入境還是隨身攜帶入境都受到更大的侷限。據《中新網》4月8日報導,受此次稅收新政的影響,不少進口商品價格看漲,食品和母嬰類商品首當其衝,但中國電子商務協會研究中心專家委員唐興通認為,對追求品牌信譽度的消費者來說,只要商品提價不是太明顯,他們依然會選擇海淘。實際上,在隨後的媒體報導中可見,大陸的媽媽們出於對寶寶健康的考慮,不得不一邊罵著、一邊忍痛付出更多的錢來購買海外的嬰兒食品。


海淘奶粉多年來熱度不減。(網路圖片)

當中共官方為掩蓋大陸食品安全問題、保護食品行業的利益而絞盡腦汁時,一些積極為官方發聲的所謂行業專家和學者也出來為當局解圍。

據《新浪》援引《中新網》的報導稱,9日,生態文明貴陽國際論壇2016年年會開幕,在其中的「大數據時代的食品安全」分論壇上,中共國家食品藥品監督管理總局副局長滕佳材對當前中國食品安全投了「比較滿意」的一票。他認為,大部分消費者對食品的滿意度較高,而當前中國的食品安全問題中,「有不少是國際上共同面臨的問題」,「也有很多是中國當前發展階段存在的問題」。

而身為專家的中國工程院院士、中糧集團總工程師岳國君則表示,「由於政府對食品安全的監管越來越嚴」,「當前已是歷史上中國食品最安全的階段」。他還表示,鑒於人們對食品安全的期待值不斷上升,「國家食品安全標準也在不斷嚴格」,所以,食品安全永遠「在路上」。

然而,這兩位的發言剛一落音,民眾的罵聲即已通過網路遍傳。官員「洗白」黑幕在大陸見怪不怪,而學者專家出來與官員相互唱和、歪曲事實,似乎更令網友氣憤,網上當即罵聲如潮。


中國大陸充斥著各種毒食品。(網路圖片)

@煙雨濛濛07976:「睜眼說瞎話!完全是罔顧事實、顛倒黑白的信口雌黃。可以說現在的食品是最差最危險的階段,膨大劑、甜蜜素在馬鈴薯、西瓜、香瓜、大蔥等各種蔬菜上的使用,各種藥物在雞肉豬肉上總的廣泛使用已經到了災難性地步,食品正面臨全面毒化的局面。有錢人都在搞自己的小菜地,吃自己種的有機蔬菜,吃自己養的雞、豬、蛋。這些都是公開的事實。」

@cwhd:「這個院士已經形同官僚了。」

@季世狂人:「古人說:肉食者鄙!一點不假,不過這個鄙做卑鄙講!更何況,人家吃的肉和咱也不一樣啊!人家都是特供的!所以才敢說歷史上最安全!」

@1044539282:「這專家的話能信,母豬都能上樹,應該說廣大黨員幹部們享受特供的是最安全的。」

@精彩語錄1023:「是不是說,之前的歷史上中國食品安全比現在更垃圾?」

@2733113164:「我很想把院士一家人餵食這些安全食品1年。大家同意嗎?」

@不開玩笑才怪:「能說出這種話的專家,要不是掏錢選的,那就是……領導指定的了。」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