辣椒多吃致癌率增高 5種方法健康吃(組圖)

發表:2016-07-11 10: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辣吃多了,不但會讓人口乾舌燥,還會引起胃疼、腹瀉等胃腸疾病。怎樣吃辣才能享口福又不傷身呢?

水煮魚、麻辣香鍋、辣火鍋……辣無疑是當今最流行的味道。可辣吃多了,不但會讓人口乾舌燥,還會引起胃疼、腹瀉等胃腸疾病,而且辛辣火鍋、燒烤等,嚴重刺激消化系統,容易導致肝癌、食道癌發病率升高。怎樣吃辣才能享了口福又不傷身呢?

一、烹調注意事項

首先,最好選鮮辣椒做的菜。因為鮮辣椒的營養更豐富,「火力」也小一些,而乾辣椒、辣椒麵等就要少吃了。世界烹飪大賽特金獎得主韓國孝提醒,鮮辣椒經過高溫烹炒,辣味會有所減輕。

如果菜中已經放了辣椒,就別再放花椒、大料、桂皮等熱性調料,否則「熱上加熱」,更容易上火。最後,北京中醫藥大學中醫飲食營養系教授周儉建議,烹調前可先把辣椒放在醋裡泡一會兒,或在烹調辣菜時加點醋,也可緩解上火。

二、搭配食材很重要


吃辣配些涼性食物,就能起到「中和」作用,清熱去火。

吃辣配些涼性食物,就能起到「中和」作用,清熱去火。

鴨肉、魚肉、苦瓜、蓮藕、荸薺、豆腐、萵筍等都是涼性食物,可清熱生津、滋陰降燥,是辣菜的最佳搭檔。

三、主食最好選粗糧

因為其膳食纖維含量豐富,可預防由腸胃燥熱引起的便秘。

玉米或紅薯就是不錯的選擇。此外,薏米也可去燥,若輔以百合熬粥,功效更明顯。

四、吃辣時要多喝水或湯

吃辣容易引起咽乾唇裂等症狀,更要注意補充水分。菊花茶、酸梅湯等是最好的「滅火器」。喝杯酸奶或牛奶,不僅可以解辣,同時還能清熱。

五、吃辣後最好多吃酸味水果


吃辣後最好多吃酸味水果,能刺激消化液分泌、加速腸胃蠕動,幫助滋陰潤燥。(以上皆為網路圖片)

它們含鞣酸、膳食纖維等,能刺激消化液分泌、加速腸胃蠕動,幫助滋陰潤燥。山楂、柚子、柑橘、蘋果和梨等都不錯,可多吃。

来源:網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