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何找不到MH370?搜索團隊:找錯了地方(圖)

發表:2016-07-22 03:2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馬航MH370飛行航向推測圖(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6年07月22日訊】(看中國記者華德編譯)負責水下搜尋馬航MH370的荷蘭固輝工程集團人員認為,兩年來他們在大洋上找錯了地方,因為該飛機的最後時刻是滑翔下降而非垂直墜落。

2014年3月,載有239名乘客和機組人員的馬航MH370航班從吉隆坡飛往北京途中神秘失蹤。由固輝公司率領的搜索團隊已在南印度洋搜遍了12萬平方公里的海區,地點在澳大利亞以西,然而至今一無所獲。

固輝項目主管肯尼迪(Paul Kennedy)告訴路透社:「倘若它不在那裡,那就在別處」。

肯尼迪不排除有些極端可能性使飛機不可能掉落在搜索區:「如果有人操作飛機,飛機可以長距離滑翔,你可以滑降飛出我們的搜索範圍,因此我相信這一合乎邏輯的結論成立,可能就是另一種情況」。

肯尼迪推算,在無燃料狀態下,一個有經驗的飛行員可從巡航高度滑翔120英里。

自從MH370航班失蹤以來,有不同的理論假設,是否飛機由單人、雙人、無人控制?是否被劫持?是否全員遇難且觸及水面時沒有任何控制?最添神秘色彩的是調查人員確信,有人故意關閉了自動應答器,然後轉向飛行數千英里。

然而事故調查方美國波音公司、法國泰雷茲集團、美國運輸安全理事會、英國國際海事衛星公司、英國航空事故調查局、澳大利亞國防科技組織均不支持滑翔說。

2014年確定搜索範圍時,當局假設MH370在最後墜落階段沒有「輸入」,即無駕駛或無有意識的駕駛,飛機處於自動飛行狀態並耗盡燃料而螺旋下墜。官方使用的數據由國際海事衛星公司提供,通過飛機與衛星地面站的通訊確定可能的墜機點。

負責協調搜尋工作的澳大利亞運輸安全局一直堅持既定區域,目前尚未回應是否會考量有駕駛控制的滑翔理論。發言人表示:「搜索失蹤的MH370航班所採集的全部數據將公諸於世」。

固輝公司在可信度95%的水準上工作,採用統計測量的方法,確信飛機殘骸不在他們過篩的區域。域內海床遍佈陡峭懸崖和海底火山,目前搜尋工作已耗資1.37億美元,創下航空史記錄之最。

搜索作業預期在三個月後結束。中澳馬三方原先同意,除非出現新的可信證據,否則不再延長。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