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媒體看川普提名演講:現代啟示錄?(圖)

發表:2016-07-23 03:1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16年7月22日美國共和黨全國大會川普演講(Youtube 視頻截圖)

【看中國2016年07月23日訊】(看中國記者華德編譯)美東時間昨晚共和黨在俄亥俄州克利夫蘭舉行全國大會,川普(特朗普)作為正式提名的總統候選人首次演講,歐洲則交織著批評、擔憂、困惑而冷眼旁觀。

在主題演講中,川普反覆強調要使美國再度既「安全」又「偉大」,焦點在美國面臨的恐怖主義、移民問題以及「不公平」的貿易。

川普認為只有他可以挑戰精英並「修理」國家,而且他的競選是為了「美國主義」並非「全球主義」。

今日歐洲報紙的頭版充滿川普站在星條旗前的照片,夾帶著對其宣示和思維的錯綜複雜的反應:倘若他成為美國總統,世界看來會怎樣?

在倫敦,左派《衛報》認為:這位共和黨提名人在大會演講中,用威權語調聚焦於最近的恐怖襲擊和殺警事件,以向美國人保證「安全將得以恢復」。右派《電訊報》指出:川普承諾當「尊規守法」的候選人,而且描繪了一幅美國「黑暗和可怕」的肖像。

歐洲第一大國德國的報紙對川普沒有太深刻的印象,一般性指出在其1小時16分的演講中幾乎沒有謙虛,而且是44年來最長的演講。《鏡報》指出:川普演講的特徵是「抨擊希拉里和非法移民,許多承諾和大量自讚」。《商報》頭條關注川普的呼籲「我們不能那麼政治正確」。中間偏右的保守派《世界報》概括川普的信息是「世界末日」和「慘淡」:「演講是徹頭徹尾的民粹主義卻沒有提供解決辦法」。

法國偏右的金融報紙《回聲報》認為:在其「沒完沒了」的演講「瀕危的美國」中,川普冒充「一個在啟示錄邊緣的國家的救星」。左翼《世界報》也提請注意:川普企圖描繪「美國可能的最令人不安的畫面」。

西班牙中間派《國家報》說:川普的演講雖然比以往的更即興發揮較有「規矩」,但卻充斥「半真半假和炒作數據」。

義大利《晚郵報》則抨擊川普,認為他「絕對毫無根據的指控非法移民會摧毀美國中產階級」。

然而並非每個歐洲國家都關注川普的演講,在俄國,理所當然,所有媒體對此鴉雀無聲。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