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腫臉充胖子!中共上甘嶺戰役死傷慘重(圖)

發表:2016-07-31 03: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共志願軍在上甘嶺戰役中死傷慘重。(網路圖片)

朝鮮戰爭簽署的是停戰協定,而非和平條約。因此從《國際法》上來講,這場戰爭尚未結束。在當年的朝鮮戰爭中,中國人民付出了慘重的代價,而《解密上甘嶺》一書大膽質疑中共官方在朝鮮權威定論,並且指出,死守上甘嶺並沒有多大軍事意義,還披露了中共志願軍部隊虛報戰果的離譜事實。

《解密上甘嶺》一書揭中共誇大戰果隱瞞死傷

《解密上甘嶺》一書的作者張嵩山是南京軍區空軍政治部一級作家,他指,志願軍第45師各團虛報殲敵戰果,各軍、師普遍隱瞞傷亡數字。

中共歷來吹噓蘇聯火箭炮在朝鮮戰爭的決定性威力,說志願軍十月三十日反攻,火箭炮團二十二門火箭炮對敵齊射三百五十二發,幾乎完全壓制了上甘嶺敵縱深炮火。事實上蘇軍六吋火箭炮最大射程不到十公里,而美軍八吋榴彈炮最大射程二十公里,所以喀秋莎火箭炮不可能壓制敵縱深炮陣地。

該書還披露了火箭炮根本打不準,火箭炮一個營八門火箭炮對五九七點九高地兩次齊射,可惜大多數炮彈都落在山下,二百五十六發大口徑火箭彈只有十餘發命中預定目標,殺傷力遠不及美軍八吋榴彈炮。

香港《東方日報》發表署名文章認為,美軍打到十月二十五日撤下,由韓軍接著打。本來是韓國和朝鮮爭奪三八線沒有軍事意義的小山包,志願軍為什麼不交給朝鮮軍去拚命?

有網友認為,看完張嵩山的《解密上甘嶺》,感覺作者的寫作立場相對比較客觀,書中描寫的戰役場面也讓人感到非常震撼。

上甘嶺戰役 參戰雙方損失慘重

朝鮮戰爭原是朝鮮半島上的朝鮮與韓國之間的戰爭,後來,美國、中國等分別支持朝韓雙方的多個國家不同程度地捲入這場戰爭。其中1952年10月的上甘嶺戰役參戰雙方損失慘重。也是中國誌願軍付出代價最大的一次戰役。

上甘嶺是朝鮮半島三八線上的十幾戶小村,兩旁有五九七點九和五三七點七小高地,總共三點七平方公里。當時志願軍擺了兩個連作為十五軍五聖山前沿陣地。中美雙方代表的部隊,在表面陣地上進行拉鋸戰。多次反覆爭奪的結果,兩方面皆死傷慘重。前後歷時43天,在3.7平方公里的地區,共發射炮彈超過230萬發。

朝鮮戰爭,中國軍人陸續參戰的有300萬人,有近20萬人傷殘。美國的公立中小學不採用統一編寫的歷史教科書。而《世界歷史》是現今美國最流行的高中歷史教科書之一,書中稱:朝鮮戰爭幫助冷戰擴散到了東亞。1950年6月25日,朝鮮軍隊入侵南方,他們的行動顯然得到了斯大林的允許。杜魯門政府立刻命令美國海軍和空軍支援韓國,聯合國安理會還通過決議要求會員國聯合抵制侵略(由於聯合國拒絕將中國席位給予北京的新政府,蘇聯為示抗議沒有出席這次會議)。到9月份的時候,在美國麥克阿瑟將軍率領下,聯合國部隊越過三八線向北挺進,目的是統一朝鮮半島。

對很多美國人來說,中共干預朝鮮戰爭是想在亞洲推行共產主義的明顯證據。不管怎樣,朝鮮戰爭的爆發對中國來說實為不幸。

責任編輯:陳天鵬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