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肿脸充胖子!中共上甘岭战役死伤惨重(图)

发表:2016-07-31 03: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志愿军在上甘岭战役中死伤惨重。(网络图片)

朝鲜战争签署的是停战协定,而非和平条约。因此从《国际法》上来讲,这场战争尚未结束。在当年的朝鲜战争中,中国人民付出了惨重的代价,而《解密上甘岭》一书大胆质疑中共官方在朝鲜权威定论,并且指出,死守上甘岭并没有多大军事意义,还披露了中共志愿军部队虚报战果的离谱事实。

《解密上甘岭》一书揭中共夸大战果隐瞒死伤

《解密上甘岭》一书的作者张嵩山是南京军区空军政治部一级作家,他指,志愿军第45师各团虚报歼敌战果,各军、师普遍隐瞒伤亡数字。

中共历来吹嘘苏联火箭炮在朝鲜战争的决定性威力,说志愿军十月三十日反攻,火箭炮团二十二门火箭炮对敌齐射三百五十二发,几乎完全压制了上甘岭敌纵深炮火。事实上苏军六吋火箭炮最大射程不到十公里,而美军八吋榴弹炮最大射程二十公里,所以喀秋莎火箭炮不可能压制敌纵深炮阵地。

该书还披露了火箭炮根本打不准,火箭炮一个营八门火箭炮对五九七点九高地两次齐射,可惜大多数炮弹都落在山下,二百五十六发大口径火箭弹只有十余发命中预定目标,杀伤力远不及美军八吋榴弹炮。

香港《东方日报》发表署名文章认为,美军打到十月二十五日撤下,由韩军接着打。本来是韩国和朝鲜争夺三八线没有军事意义的小山包,志愿军为什么不交给朝鲜军去拚命?

有网友认为,看完张嵩山的《解密上甘岭》,感觉作者的写作立场相对比较客观,书中描写的战役场面也让人感到非常震撼。

上甘岭战役 参战双方损失惨重

朝鲜战争原是朝鲜半岛上的朝鲜与韩国之间的战争,后来,美国、中国等分别支持朝韩双方的多个国家不同程度地卷入这场战争。其中1952年10月的上甘岭战役参战双方损失惨重。也是中国志愿军付出代价最大的一次战役。

上甘岭是朝鲜半岛三八线上的十几户小村,两旁有五九七点九和五三七点七小高地,总共三点七平方公里。当时志愿军摆了两个连作为十五军五圣山前沿阵地。中美双方代表的部队,在表面阵地上进行拉锯战。多次反复争夺的结果,两方面皆死伤惨重。前后历时43天,在3.7平方公里的地区,共发射炮弹超过230万发。

朝鲜战争,中国军人陆续参战的有300万人,有近20万人伤残。美国的公立中小学不采用统一编写的历史教科书。而《世界历史》是现今美国最流行的高中历史教科书之一,书中称:朝鲜战争帮助冷战扩散到了东亚。1950年6月25日,朝鲜军队入侵南方,他们的行动显然得到了斯大林的允许。杜鲁门政府立刻命令美国海军和空军支援韩国,联合国安理会还通过决议要求会员国联合抵制侵略(由于联合国拒绝将中国席位给予北京的新政府,苏联为示抗议没有出席这次会议)。到9月份的时候,在美国麦克阿瑟将军率领下,联合国部队越过三八线向北挺进,目的是统一朝鲜半岛。

对很多美国人来说,中共干预朝鲜战争是想在亚洲推行共产主义的明显证据。不管怎样,朝鲜战争的爆发对中国来说实为不幸。

责任编辑:陈天鹏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