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數百億詐騙案新動向 涉前政治局常委之子

發表:2016-08-03 08:5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6年08月03日訊】日前備受關注的昆明泛亞有色金屬交易所非法集資窩案中已有20名主要犯罪嫌疑人移送檢方審查起訴。有分析稱,該案背後人脈牽扯江澤民的兒子江綿恆。

泛亞非法集資案20人被起訴

據官媒報導,近日,昆明泛亞有色金屬交易所股份有限公司及其關聯公司、高管人員因涉嫌非法集資,已有20名主要犯罪嫌疑人移送檢方審查起訴。

官方稱,自2015年12月1日,昆明市對泛亞有色及其關聯公司、授權服務機構涉嫌犯罪問題立案偵查以來,現已基本查明泛亞有色及部分關聯公司、高管人員涉嫌非法集資的犯罪事實,並於2016年6月30日依法對泛亞有色實際控制人單九良等20名主要犯罪嫌疑人移送昆明市檢察機關審查起訴。

官方還稱,目前正對泛亞有色部分高管人員涉嫌其他犯罪問題繼續開展偵查,據瞭解,泛亞案涉及430億元人民幣資金無法追回。

泛亞詐騙大案涉及江綿恆

與一般非法集資案不同的是,泛亞董事長單九良的人脈涉及江綿恆,尤其引起外界關注。此前2016年2月5日,昆明官方通報稱,昆明泛亞有色實際控制人、公司董事長單九良等16名主要犯罪嫌疑人被批准逮捕,與此案相關的一批犯罪嫌疑人被控制。

據報,泛亞董事長單九良曾於2004年在上海成立「考爾煤炭」,發生「資金鏈斷裂」後來到昆明,利用泛亞故伎重施。

據香港意馬國際公司2015中期報告披露,單九良、張子諾(單九良之妻、泛亞副總裁)夫婦入主意馬的股權,來自原主席、公司最大單一股東梁伯韜所轉讓。

而梁伯韜2006年曾在江澤民長子江綿恆所控制的中國網通的委任與支持下,出面收購香港電訊盈科股權。可見單九良與梁伯韜關係菲淺,或與江綿恆拉上關係。

泛亞在雲南成立時,正值江派黨羽秦光榮任雲南省委書記,秦光榮能從雲南省政法委書記升任省長再至省委書記,就是因賣力迫害法輪功,獲得江澤民派系大力支持之故。

可以看到泛亞自成立以來,得到秦光榮「一路關照」。2010年泛亞成立之初,獲得了雲南省委、省府,昆明市委、市府,包括「一行三局」(央行昆明支行、銀監局、證監局、保監局)在內的金融監管部門等的批文。2012年秦光榮還以泛亞有色為政績在新聞中報導。

泛亞案涉430億元資金難以追討

據瞭解,昆明泛亞有色成立於2011年2月16日,註冊資本1億元人民幣,法定代表人王清民,實際控制人為單九良。2015年4月起,泛亞一款名為「日金寶」的理財產品資金鏈斷裂,導致20多個省份的22萬投資人的430億元人民幣資金難以贖回。除雲南外,新疆、甘肅、山西、天津、上海亦為泛亞「重災區」,事件還牽涉中國銀行、工商銀行、浦發銀行等多家銀行。

但實際上,泛亞並非僅有「資金鏈斷裂」問題,而是擅自改變交易規則,推出「委託受托」業務,與雲南天浩稀貴金屬股份有限公司等多家關聯公司,自買自賣,操控平臺價格,通過全國各地授權服務機構及公司網電部將「委託受托」業務包裝成「日金寶」、「日金計畫」等產品,承諾10%至13%固定年化收益率,並稱收益與貨物漲跌無關,向各地民眾套取大量現金。

責任編輯:辛荷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