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看待連雲港擬建核廢料處理廠事件?(組圖)

發表:2016-08-12 08: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連雲港市民抗議興建核廢料處理廠(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6年08月12日訊】徐明揚:

今天看了朋友的朋友圈才知道連雲港人們集體散步了,起因是要建核循環處理廠。

據說所有的本地大公眾號都被提前喝茶,以至於下面這個直接在今天頭條開了天窗,算是紅線邊上無聲的抗議。說來慚愧,其實我之前一個連雲港的公眾號都沒關注過。

看完新聞就去google,查了下乏燃料和核廢料循環處理。

從技術本身來說,作為理科生,我相信乏燃料循環處理技術的成熟性和安全性。但是從管理的角度,我們的工業流程和安全管理,說不讓人擔心那是騙人的。

粗暴的拿技術可靠和拉動GDP來說服民眾是可笑的的。

從愛因斯坦寫下E=MC^2時,核能腳步就不可阻擋。然而在偉大的國度,最大的從來不是技術問題,是安全管理問題。

漳州PX的兩聲巨響打了無數理科生的臉,在知乎上跪著出來道歉的大把;天津港上的濃煙還沒散去,至今犧牲的消防官兵數量還是個謎,也沒見有人反思我們在危險品爆炸事件消防流程上的缺失;更遠的還有青島石化炸飛的路面,等等。

遺憾的是從視頻裡看到的一切,領導們的管理能力似乎並沒有配得上這麼高大上的項目。依然是老三樣,武警,特警,警告,驅趕,抓人。我微信朋友裡的幾個警察老同學你們這兩天應該很辛苦。

人民有免於恐懼的自由,免於恐懼的從來不是暴力,而是文明。如果領導們能夠稍微學習一下鈾235和鈾238的區別,能夠基本瞭解下乏燃料處理鋁殼使用了硝酸鈉有效減少氫氣來控制爆炸風險,大概在溝通時都會更胸有成竹,而不只是拎著手指大喊著「抓你抓你」。

再說,說了那麼多年GDP的4%做教育也做不到,這個時候要我們一下能理解核電乏燃料的循環處理技術的安全性,有點難。

嗯,這麼巧就說到GDP了。

剛才哪位說的GDP的好處?

呵呵

Comzyh:

作為一個理科生,從教材原理上出發,我是知道廢料循環是對的,而且也更環保,也是未來幾十年人類能源的希望,建我家旁邊我仍然支持。

但是上次 PX 炸了,也就別怪這麼多人上街了。

不多說了,臉疼。

匿名用戶:

1.政府公信力不足。
武漢曾建過垃圾焚燒發電廠,有質疑,政府說技術先進,無害無污染云云。結果不按規定運行導致污染,此後,武漢再建垃圾焚燒廠,老百姓就上街了。

2.田灣核電站供給蘇南和上海,連雲港本地用電由新海電廠(火電)提供;核電站對工作人員的專業技能要求較高,對解決當地居民的就業貢獻較小。也就是說,田灣核電站對當地的貢獻主要在於稅收和GDP。然而,當地政府工作不力,從未向當地居民公示核電站建設帶來的好處。同時,連雲港GDP在江蘇省內排名靠後。當地居民對政府非常不滿。

3.福建漳州PX爆炸事件影響極壞。漳州PX項目原計畫落戶廈門,廈門居民抵制後改在漳州。

4.田灣核電站2007年就並網發電,運行近十年後,連雲港居民仍談核色變,這與政府不積極和民眾溝通、不積極宣傳有很大關係。

5.反核現像在全世界都存在,政府和企業必須積極做好相關工作,取得民眾信任。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知乎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