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覺的我偏激?我只是講了真話而已(圖)

作者:熊飛駿 發表:2016-09-23 08:2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6年09月23日訊】日常與人交談中,如果我談的話題不是圍著麻將、賺錢、陞官、股票、房價、女人打轉;而是涉及國家、社會、時局的時候,我得到的最多回答居然是「偏激」。

並且「偏激」一詞還多出自於知識份子之口,而不是工人農民。

我還發現一個現象,在多人會談的場合,每當我堅守良心說了「真話」時,就一定會有人站出來指責我「偏激」或「太偏激」;如果我昧著良心說了「假話」,或打雞血跟著當官的統計數據瞎起鬨,居然沒有哪怕一個人指責我「偏激」。

什麼是「偏激」?

「偏激」就是不顧「真相」,無視大自然和基本人性的承受力,去追求超自然和違反基本人性的目標。

比如按照現階段我們對大自然的利用水準,長江流域的糧食畝產只能在500公斤左右徘徊,可我們偏要去搞什麼畝產萬斤糧甚至10萬斤糧的大折騰,那就是百分之一萬的偏激!

在社會基本人性還停留在「最關心自己利益」,必須「利用私利作動力」來推動社會發展的情況下,我們非要搞什麼「大公無私」的公有制,甚至於企圖跑步實現「天下大同」的共產主義,那才是百分之十萬的偏激!

匪夷所思的是,中國社會每當滑向全民偏激的高燒階段時,居然沒有一個人指責那是「偏激」?

前些年我蒐集研究了大躍進的很多真相資料,沒有看到哪怕一個人認識到那是個全民「偏激」的時代。

不僅如此,斥責「說真話」的人為「偏激」者則隨處可見。

比如某旱地小麥畝產通常只有500斤左右,可當官的偏要說能達到一萬斤。如果某人良心熬不過站出來說了真話,指出那是天方夜譚,不但一萬斤達不到,連一千斤都不可能,和領導的觀點不一致時,就立馬會被他人指斥為「偏激」。

「偏激」的對面是「務實」。

「務實」就是某黨常掛在口頭上的「實事求是」。

「實事求是」是以「真相」為基礎的。

要想瞭解「真相」就只能說「真話」,不能昧著良心說「假話」。

可中國人總習慣把勇於「說真話」的人斥為「偏激」;且喝斥他人「偏激」者常常是那些習慣昧著良心說「假話」的人。

中國特色的「偏激」一詞通常有三層涵義:

一是說真話;

二是與領導觀點不一致;

三是不肯喪失良心,有責任感,拒絕同流合污。

所以中國式「偏激」恰恰是「務實」的表現;常把「偏激」一詞掛在口頭上的人才是真正的「偏激」。

這是何等的思維錯亂!

一個被謊言宣教長期毒害的民族,必然缺乏基本的常識認知能力和邏輯思維能力,思維不錯亂才是咄咄怪事。

筆者認為真正的「偏激」也有三層涵義:

一是自我膨脹;

二是不顧事實真相和客觀條件,明明只能挑一百斤非要說能挑一千;明明社會主義不行卻非要說社會主義可行。

三是不理智的幻想,罔顧常識相信月球上能看到中國的長城,鼓吹中美開戰中國必勝。

特色中國是一個神經高度錯亂的國家,喜歡說假話者才是真正的「偏激狂」;可就是這群「偏激狂」,卻常常站在道德至高點上,不是指責這個「偏激」,就是喝斥哪個「虛無」,一幅賊喊捉賊的腦殘相。

更可悲的是,站在局外的平民大眾,絕大多數也沒認識到賊喊捉賊者才是真正的「偏激狂」。

中國文化界除了臭名昭著的「秋雨含淚」、「兆山羨鬼」外,還有「寧華論史」。

前兩年看到一篇北京日報某社長的大作,內容是斥責要求「還原歷史真相」的良心學者為「歷史虛無主義」。

筆者認為歷史虛無主義的本質應該包括下列四層涵義:

一是無中生有捏造歷史;

二是歪曲歷史事實;

三是拒絕還原歷史真相;

四是戲說經典史實。

上述四樣恰恰是某社長之流的「文化領導」樂此不疲的,他們才是真正的「歷史虛無主義者」!

前三條就不用說了,那是某社長之流最擅長的看家本領,各位懂的。第四條一樣也是他們的慣伎,《戲說乾隆》之類拍專制帝王馬屁的愚民肥皂劇,在某社長之流大權在握文化領導人的英明領導下,這些年可沒少攝製。

中國的權力文人喜歡賊喊捉賊,已成為人類世界最為悲劇的中國特色景觀。

…………

別把「偏激」一詞當成打擊「真話」的大棒!

什麼時候「偏激」一詞名歸正位,那時才是中國文明進步的起點。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作者博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