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歲白血病男孩獨自跨省做化療 骨髓穿刺後連夜趕回家(圖)

發表:2016-09-28 01:4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談到就醫路,小路遙流淚了。(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6年09月28日訊】陸媒報導,家住貴州水城縣化樂鎮泵丼村花貢組的石路遙,是一名患了白血病的孩子,為減輕家庭的負擔,年僅11歲的他,在跨省化療的道路上,孤身一人已演繹了一年的堅強。令人佩服的是,這名孩子並沒有因為患病落下成績,他的數學考試一直維持滿分,然而等待他的,還有長達兩年的求醫路……

突患重病千里求醫

貴州水城縣化樂鎮泵丼村花貢組是一個偏僻的小山村,至今未通公路,到鎮政府需要在峽谷中步行2小時。

2005年11月,石路遙出生在化樂鎮泵丼村花貢組的這個偏僻小山村,由於家境貧寒,在他兩歲的時候,母親就離家出走,至今杳無音訊。石路遙一直和爺爺奶奶住在老家,小學三年級時,在安徽打工的父親,將他接到了身邊,並在當地繼續就讀小學。

本以為父子倆可以平靜地生活下去,然而噩耗卻不期而至。2013年11月20日,石路遙突然高燒不退,在安徽就醫後,被告知患上了白血病,需要轉院至北京或上海治療。不過其父親經打聽得知,昆明兒童醫院治療該病技術不錯,於是父子倆在好心老闆的幫助下來到昆明看病。

經昆明兒童醫院確診,石路遙患的是急性淋巴細胞白血病,需要長期化療。就此,小路遙開始了漫長的求醫路。

「兒子,你一定要挺住,爸爸會想盡一切辦法救你!」住進醫院,儘管石路遙的父親知道40萬左右的治療費是一個天文數字,但他還是這樣一直安慰著小路遙。高昂的醫療費壓得父親喘不過氣來。雖然親朋好友紛紛捐款相助,但到2015年秋,小路遙已總計花去了30萬元的醫療費用,父親也為此欠下債務20多萬元。

在醫院的後期化療中,小路遙只能由年近七旬的奶奶陪同,父親則返回安徽務工,為他掙醫藥費。2015年8月,病情得到控制後,小路遙被送回老家,由爺爺奶奶照看,但仍需不定期回醫院作骨髓穿刺治療。

孤身上路跨省治病

回到老家後,小路遙每次都隻身跨省去醫院治療,以減輕家裡的經濟壓力。去年8月底,他趕在開學前的一天,一個人從化樂鎮坐上中巴車,前往六盤水火車站,並於次日凌晨3點登上前往昆明的火車。那一晚,只有10歲的他,一個人在候車室坐了6個小時。「很想哭,但我不敢讓眼淚流出來,怕別人知道我是一個人。」小路遙說,還好,在昆明下火車後,只需要坐半小時的公交車,就能抵達醫院。

每次骨髓穿刺治療完畢後,小路遙本來都需要平躺6小時才能起來行走。然而,因為要連夜趕火車返回六盤水,所以小路遙不得不忍受著疼痛馬上起身。到六盤水後,天還沒有亮,他就一個人在候車室等著,待有車後,再乘車回家。

去年9月至今,小路遙已隻身10次跨省就醫。「我都記不清多少次在火車站等天亮了。」談到求醫路,小路遙終於哭了出來。

返校讀書成績突出

去年9月開學半個月後,小路遙央求爺爺奶奶,把他送進化樂小學讀五年級。至此,休學兩年的他,在繼續治病的同時,也回到了校園。

為此,她的奶奶把他帶到離學校只有20分鐘路程的村莊租房居住。「那時,他看上去精神狀態較差,也顯得很孤獨,但成績卻出奇的好。」小路遙的語文老師彭璐說,當時得知小路遙的情況後,連她都吃驚了。

小路遙說,在休學的兩年間,他一直在看書,鞏固學過的課程,甚至問堂姐借了書,自學5年級的課程,這是他成績較好的原因。據老師介紹,這一年來,小路遙的每一次數學考試,均是100分,語文也在90分以上,在班上一直排名第一。每一次請假去治療回來後,他也會主動把作業做好補交上來。

據小路遙的醫生介紹,小路遙目前已經進入後期治療,不用換骨髓就能康復,但仍需要長達兩年時間。對此,父親很高興,目前小路遙的治療費已降至每月2000元,但兩年仍需要花上5萬元左右,這對他來說依舊壓力很大。

責任編輯:楚櫻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