獼猴桃輕鬆去皮不用愁(組圖)

發表:2016-10-06 00: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獼猴桃又名奇異果。

獼猴桃又名奇異果,富含維生素C、葡萄酸、果糖等,是一種營養豐富,風味鮮美的水果。獼猴桃吃的時候去皮很麻煩,今天教大夥三種去皮方法,一起來看看吧!

方法一:
  
工具:獼猴桃、刀、杓子
  
1、首先把獼猴桃洗乾淨。
  
2、然後用刀將獼猴桃頭尾切掉。
  
3、然後順著皮用杓子插進去,如果是硬的獼猴桃,就一下一下的插進去分離果皮,如果是軟的獼猴桃,用杓子插進去轉一圈就可以了。
  
4、去完皮的獼猴桃就是像這樣了。


去完皮的獼猴桃。

方法二:
  
如果不是用它來榨汁的話,不用去皮,用刀把它從中間切兩半,用小杓挖著吃就行了,很方便的。我覺得獼猴桃變軟後會比較容易剝皮,有一個讓獼猴桃快速變軟的方法,將獼猴桃、蘋果和梨一起放入一個塑料袋中,然後把塑料袋封口紮緊,放置兩天後,獼猴桃就變軟熟透了,這是因為蘋果和梨中含有乙烯類氣體,有很強的催熟功能。用小杓在皮上刮,將整個獼猴桃都刮一遍後就很容易去皮了。如果喜歡吃偏生的,可以洗乾淨後用刀削皮;喜歡吃熟的就更簡單了,用牙籤橫著扎進皮裡,沿著皮一圈一圈地刮,就OK了!


切成兩半的獼猴桃。

方法三:
  
對於皮不算太軟的獼猴桃,可以直接削皮啊!像蘋果削皮那樣,一點點削出來。啊,都知道了?


削皮後的獼猴桃。(本文圖片來源:生活妙招網)

成熟後的獼猴桃果實堅硬,採摘後不能立即食用,需經後熟軟化方能去皮食用。這也使獼猴桃鮮果不能隨買隨吃,不便隨身攜帶、食用時需用手去皮,再加上果肉口感偏酸,使得部分消費者不太適應。
  
獼猴桃的催熟方法:
  
1、提高放果的環境溫度。獼猴桃存放環境溫度越高,果實新陳代謝越活躍,後熟越快。
  
2、增加乙烯濃度,促進果實後熟。把獼猴桃鮮果裝入塑料袋內,再把切開的梨或蘋果同袋混裝,然後將袋口密封3∼5天,即可後熟食用。一般每公斤獼猴桃放一個切開的梨或蘋果,裝入的梨或蘋果越多,催熟效果越好。經過後熟的果子如已變軟,即可剝皮食用。對仍不能剝皮的可用切削皮食用。
  
獼猴桃的保存方法:
  
獼猴桃可以放在常溫下的密封盒子中兩週左右,在這段時間獼猴桃會逐個慢慢變軟,每天約有兩三個左右就可以食用,吃完後再購買。這是多數家庭吃獼猴桃的方式,因為不可能一次就買幾十斤或幾百斤,這主要是獼猴桃不易存放,也不是一兩天或一兩週就能吃完。
  
購買獼猴桃後,應將其放在陰涼處。將獼猴桃放在盒子或孰料袋中,最好不要完全密封(如果完全密封,下次打開時會有一股爛酒味)。最好不要將獼猴桃放在通風的地方,這樣容易使其內容的水分流失,使硬的變的更硬,軟的變的沒有水分。約兩三天後就有軟些的果子可以吃了(購買時一般是硬的果子)。
  
獼猴桃放在冰箱裡(5度左右,和其它水果或蔬菜放一起)可保存一個月左右。要吃的時候提前幾天拿出來,按下面方法使果子變軟後就可以食用了。
  
當挑出軟果子後,應當還原不完全密封的盒子。如果在挑軟果子時發現變軟的很多,一時吃不過來,可以將盒子或袋子打開蓋子或敞開袋子口。如果兩三了還沒有變軟的果子,可以放一個蘋果或香蕉到獼猴桃中,把盒子或袋子再密封點。

来源:生活妙招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