拋棄金正恩?中國大大減少向朝鮮發賀信(圖)

發表:2016-10-14 06: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朝鮮國旗(2010年)。(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6年10月14日訊】(看中國記者許家棟編譯)據韓聯社10月13日報導,一家美國廣播電臺本週四(10月13 日)稱,朝鮮唯一的主要盟友和經濟命脈掌握者中國在2015年到2016年10月5日期間,向朝鮮14個週年紀念活動中只發出了三份賀信。

三份從北京到平壤賀電中的兩份是在朝鮮領導人金正恩於今年6月份當選為新成立的朝鮮「國家機構國家事務委員會」(State Affairs Commission)主席之後不久,以及2015年10月朝鮮執政黨成立70週年之際發出的。

今年朝鮮在9月9日建國週年之際,中國沒有向金正恩當局發出祝賀信。美國之音(VOA)援引一篇對朝鮮媒體刊登與賀信相關文章的分析文章稱,其中有40個國家向這個共產主義國家傳遞了祝賀信息。

在上述時期,敘利亞是向朝鮮發出最多祝賀信的國家。敘利亞總統巴沙爾·阿薩德(Bashar al-Assad)在所有的這三個週年紀念日都祝賀了金正恩:「祖國解放戰爭」(Fatherland Liberation War或1950-1953年朝鮮戰爭)的2016年週年紀念日、 2016年元旦以及朝鮮建國主席金日成的誕生紀念日。

朝鮮和敘利亞一直保持著盟國關係。期間有報導稱,朝鮮被懷疑為敘利亞建造了核反應爐,朝鮮士兵也曾經參加了敘利亞內戰。

緊跟著敘利亞的國家是烏干達(Uganda)。烏干達在14個朝鮮週年紀念日中的9個發出了祝賀信。接下來的巴勒斯坦和寮國分別是七個,緬甸和古巴各是六個,俄羅斯、剛果民主共和國和埃及則各是五個。

敘利亞從朝鮮收到了八封賀信。朝鮮位於敘利亞收到賀信國家名單的首位,其次是俄羅斯和寮國各為五封,古巴和中國分別為三封。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