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數百村民抗議遭千警鎮壓 施放催淚彈(組圖)

發表:2016-10-28 03:0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廣東東莞市黃江鎮雞啼崗村數百名村民到鎮政府維權遭鎮壓。(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6年10月28日訊】據《大紀元》報導,10月26日,廣東東莞市黃江鎮雞啼崗村數百村民到鎮政府維權,抗議村官私自拍賣村民集體用地,更改用地性質,未給村民任何補償。當地政府調動千餘名特警鎮壓,過程中施放催淚彈。目前有7名村民被刑事拘留。

村民黃女士透露,10月26日早上,大約三四百名村民到村委等待鎮政府官員到場給村民一個答覆,因為村民數天前向政府遞交了一份訴求書,結果等至上午10時許也未有任何結果,數百名村民集體來到鎮政府門前。

黃女士表示,當地政府從其它鎮調來1000多名手持盾牌的防暴警察,將全部村民包圍起來,至晚上5時30分許,警方開始清場,將周邊道路全部封鎖,過程中雙方發生肢體衝突,警方施放催淚彈進行鎮壓,將所有村民趕上早已等候在現場的數十輛大巴士裡。

村民被大巴士拉至各個地區不同的派出所,還有部分村民被關押在巴士上長達3個多小時,無吃無喝,最終有7名村民被以擾亂社會秩序為名刑事拘留。多名村民在與警方肢體衝突中被打傷,還有村民透露,警察還對村民強行搜身,沒收了許多人的手機,不讓他們打電話。


廣東東莞市黃江鎮雞啼崗村數百名村民到鎮政府維權,抗議村官私自拍賣村民集體用地。(網路圖片)


當地政府調動千餘名特警鎮壓,過程中施放催淚彈。(網路圖片)

10月27日,部分村民繼續到鎮政府靜坐,要求放人,但是最終無果而歸。

據悉,黃江鎮政府於9月份在網上拍賣了兩塊9萬平商業用地,一塊地成交價34億元,另一塊地成交價19億元,其中第一塊地拍出了東莞市的新地王。

村民透露,拍賣的「地王」為雞啼崗村的集體用地,數年前村委曾聲稱在此地建農民公寓與小學校,村民才同意將土地轉給村委,但是不料村官將土地私自賣給鎮政府,土地被拍賣之前村民一無所知,並且更改了用地性質,變成商業用地,村民未獲得任何補償。

於是,村民聯名遞交了一份訴求書,希望村民集體所擁有的最後的土地能夠有一些補償,當地政府答應10月26日給予答覆,但是不料數百村民等來的是大批特警對他們的鎮壓。

責任編輯:傅美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