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的嗎?口頭禪看出一個人的個性(圖)

發表:2016-10-28 11: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口頭禪能看出你的情緒與想法。(網路圖片)

口頭禪是人內心中對事物的一種看法,是外界的信息經過內心的心理加工,形成了一種固定的語言反應模式,以致於出現類似的情形時,它就會脫口而出。

口頭禪的形成無外乎兩個原因:重大事件對人的影響和積累效應的結果。當一個人多次遇到同樣失意的情況後,積累效應就會在他的口頭禪中得以展現。

口頭禪是人們心理宣泄的通道,積極的口頭禪催人奮進,而有些口頭禪則帶有消極的意味。那麽是不是這些聽似消極的口頭禪一定就是不好的呢?答案是否定的。現在人們流行把「鬱悶」一詞掛在嘴上,難道真的是事事鬱悶、處處鬱悶嗎?其實這不過是因為現代人生活壓力大,心態變化快,通過口頭禪來倒倒苦水,讓心理有一個舒緩、宣泄的通道,這樣,反倒更有益於人們的心理健康。

口頭禪作為下意識的表現,可以幫助我們去認識一個人。因為口頭禪反映人們的一種情緒,人當時的一種心態,同時也間接反映了一個人的性格。

1、說真的、老實說、的確、不騙你、向您保證

這種人往往急於讓別人相信自己,時常有一種擔心對方誤解自己的心情。此類人性格有些急躁,內心常有不平。

2、應該、必須、鐵定是、必定會、絕對是、是不是、是吧

自信心極強,顯得理智,為人冷靜,自認為能夠將對方說服,令對方相信。另一方面,此類用語說得過多時,又反映了有動搖心理。長期擔任領導職務的人,亦易有此類口頭語。

3、聽說、據說、聽人講、有人說、人家說

給自己留有餘地的心理,常用「迂回」模式處事。這種人的見識雖廣,決斷力卻不夠。另有處事圓滑的人,易用此類語言。

4、可能是吧、或許是吧、大概是吧、差不多吧

自我防衛本能強,不會將內心的想法完全暴露出來。在處事待人方面冷靜,工作和從事關係都不錯。也有以退為進的含義,事情一旦明朗,他們會說:我早就猜想到這一點。從事政治的人多有這類口頭兒語,隱藏了自己的真心。

5、但是、不過

有些任性,因此總是提出一個但是來為自己辯。「但是」語是為保護自己而使用的。也反映了溫和的特點,顯得委婉,沒有斷然的意味。從事公共關系的人常有這類口頭語。也因為它的委婉意味,不至令人有冷淡感。

6、啊、呀、這個、這個、嗯……嗯

辭彙少,或是思維慢,在說話時利用作為間歇的方法而形成的習慣。這種人,一般反應較遲鈍;也會有驕傲的公務員發此種口頭兒語,則是因為怕說錯話,需要有間歇來思考。

責任編輯:鴻雁形跡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