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學家:我們身處第六次大滅絕(圖)

發表:2016-10-28 15:3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科學家:我們身處第六次大滅絕。(網絡圖片)

世界自然基金會27日公佈一份新報告顯示,如果不及早採取行動,世界上2/3以上的野生動物可能會在十年內消失。

根據世界自然基金會每兩年發佈一次的最新「生活地球指數」,自1970年以來,全世界的魚類、哺乳動物、鳥類和爬行動物的數量已經下降了58%。

如果該數據是準確的,這意味著全球野生動物以每年2%的速度在消失。

該報告是通過監測世界各地3,706種不同物種的趨勢而編製的。這些物種包括了14,152個種群的脊椎動物(包括魚,哺乳動物和鳥類)。

「這絕對是人類所造成的影響,我們身處第六次大滅絕,在這之前只有五個,我們絕對身處第六個(大滅絕之中),」世界自然基金會的科學家馬丁.泰勒(Martin Taylor)說。

在報告中,將動物的快速滅絕歸咎於其棲息地的喪失,過度開發資源,污染和氣候變化。

濕地,湖泊和河流受到自1970年以來最嚴重的衝擊,在這些地方生存的物種數量下降了81%,平均每年下降約4%。

對人類未來的威脅

報告中提到的物種中有大象,其數量在十年內下降了五分之一,還有鯊魚和鷂魚,三分之一的這些物種面臨著過度捕撈的滅絕。

泰勒說,動物和魚類在全球的死亡,不僅僅是對生物多樣性的威脅,而且也可能對人類造成威脅。

「政府(需要)採取行動,來制止地球的緩慢死亡,因為它不僅影響野生物種,也影響我們,我們作為物種之一,我們對地球所做的,對我們的未來是一個威脅,」泰勒說,「我們只有一個星球,如果我們搞砸了,我們就死掉了。」

為了防止第六次大規模滅絕,泰勒說,政府必須立即採取行動減少污染排放和棲息地的破壞。

「有很多人可以做,即使他們不富有或生活在富裕國家,如使用可再生能源,尋找認證的可持續產品,特別是找你的議員談話,說你想要強大的環境法律。」他說。

塑料污染

據科學家統計,塑料污染已經迅速飆升,每年有八百萬噸塑料進入海洋環境。隨著未來20年材料產量翻一番,這一數字將會上升。

在許多受影響最嚴重的國家,如中國和菲律賓,當地人缺乏適當處理塑料廢物的基礎設施。在某些情況下,塑料燃燒後釋放出與癌症相關的危險氣體。

還有人擔心,人們通過受污染的魚類而吃進危險的塑料。最近在《科學報告期刊》上發表的一項調查顯示,印度尼西亞和美國加利福尼亞州的市場上四分之一的魚含有塑料。

責任編輯:陈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