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民患癌經濟困難 去世前三月低保反被停(圖)

發表:2016-11-02 03:3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山東一位村民患晚期癌症,經濟困難,但去世前三個月低保反被停發。(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6年11月2日訊】據陸媒報導,10月31日,山東省陽信縣勞店鎮前周村有村民反映,該村村民周興三家經濟困難,周興三的妻子是殘疾人,兒子正在上大學,周興三享受低保政策。今年初,周興三又被查出癌症晚期,並於10月底去世。但令人不解的是,周興三的低保在今年7月份突然被停發了,且未收到任何書面說明,這家人的生活則無疑是雪上加霜。

 「這個家庭很不幸,周興三早先時候家裡很窮,娶了身體殘疾的啞妻,現在孩子正在讀大學,學費還欠著。禍不單行,周興三今年初被查出了癌症晚期,治療了一段時間後,最後還是沒能留住人。」據前周村村民介紹,雖然家裡經濟很困難,但一家三口奮力地幹活勞動,從未懶散懈怠過。

「我找了很多地方,等了很長時間,最終在2013年把父親的低保申請了下來,這才讓家裡的生活有了點保障。」10月31日,周興三的兒子表示,但今年9月份他拿著父親存儲低保的存摺去提錢時,銀行告知存摺裡沒錢可提。他回到村裡詢問,才知道父親的低保早在7月份就已經被停發了。

「村裡跟我說是不符合相關政策,這才被停止的。」周興三的兒子介紹,他發現父親的低保被停發後,隨後給其母親辦理了低保。

10月31日,勞店鎮一名工作人員對此解釋說,本來準備為周興三的妻子申請低保。但由於周興三的妻子精神不是很正常,安全起見,在徵得周興三本人同意的基礎上,將低保受益人寫成了周興三,「這是一種人道保護措施」。該工作人員還稱,「在上級部門審核低保戶時,查出了周興三的這種情況,最終改成了他的妻子。當時我們還不知道周興三已患癌症晚期,但考慮他家庭的實際情況,我們正在著手為周興三也申請低保,但就在申請過程中,周興三不幸去世了」。 

今年8月份,周興三的兒子因父親病情加重,不得不中途休學回家照顧父親。他表示,「前段時間老家蓋屋欠債還沒還上,父親治病又借了新債,學費還拖欠著。我父親下葬的錢是親戚湊的。」

一名前周村的村民反映,該村的低保存在一些問題,一些真正需要救助的困難人群反而得不到幫扶,而有些不該給低保的卻給了,希望相關部門進行監督檢查,消除這些現象。

責任編輯:邵真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