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假貨禍全球 俄傳統文化承傳受重擊(圖)

發表:2016-11-02 06:1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製造已成為全球假冒品的主要來源,最近俄羅斯雅庫特地區的民族工藝產業也受中國假冒產品的威脅。 圖為中國製造的鞋子(SAM PANTHAKY/AFP/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6年11月2日訊】中國製造的假貨遍及全球,因而備受各國指責。在2016年1月,美國國土安全部發表的一項報告顯示,進入美國的假貨,約有90%假貨來自中國;甚至最近俄羅斯的雅庫特政府召開緊急會議,主要討論中國所生產的假貨,對當地傳統民主工藝的破壞問題。

根據自由亞洲電臺報導,日前俄媒發布文章披露,在俄羅斯雅庫特地區的民族工業品商店內,卻是塞滿了來自中國的薩哈族傳統民族工藝品的假貨,對於當地傳統民族工藝作坊,以造成嚴重打擊,更直接威脅傳統文化的承傳。

於10月26日,俄羅斯薩哈共和國(元雅庫特共和國)政府召開緊急會議,商討如何制定新的法規,從法律上針對中國山寨假貨於當地商店橫行,並造成當地民族工藝工廠與作坊的倒閉,使工人和民族工藝匠人失業,最後威脅到雅庫特的民族傳統文化承傳及傳統工藝的流傳等問題。因此在會議中討論了如何打擊冒名使用雅庫特特有的民族標誌、徽章與特色等的中國假貨問題。

文章中述及,除中國假貨衝擊到當地民族傳統文化及工藝外,這些來自中國的假貨甚至已蔓延至裝飾品、首飾、樂器與雅庫特刀具等多領域,使這些行業受到巨大的衝擊。

中國假貨在咋看之下很像真品,可是仔細分辨,無論是其材料或製作工藝等,都無法跟當地產品相比。

據一名專門銷售雅庫特特有的傳統鹿皮長筒靴的商店經理塔基亞娜.良布史金娜透露,如在雅庫特的冬天,穿著中國山寨貨的靴子,可能會讓腳凍傷。

2016年1月,美國國土安全部發表了一項報告,其內容指出,進入美國的假貨,約有90%是來自中國。在美國海關所截獲的假貨中,不只服裝鞋帽與奢侈品,也有汽車配件及醫藥用品等。這些假冒製品,非常有可能會危及個人的性命與財產安全。

在2015年的聖誕節期間,就有美國一個家庭,在亞馬遜網站上購買的懸浮滑板著火了,致使百萬美元的豪宅被燒燬。而這個著火的懸浮滑板,據信是由一家不具名的中國廠家所製造的。當這事件發生之後,亞馬遜把所有產自中國的懸浮滑板皆下架了。

其實來自日本海關、加拿大及歐盟成員國等國家海關,於近年來所查獲的假冒產品中,更有高達70%-92%的假貨,是來自於中國。

中國冒牌產品無奇不有,甚至國際品牌與歷史文物對山寨貨氾濫束手無策,還在中國遭遇反告侵權。美國科技巨頭蘋果公司的iPhone及籃球巨星喬丹等相繼在中國「維權」官司上吃虧;連埃及獅身人面像也被「搬」到了中國,由此凸顯中共體制下的侵權問題的猖獗,已經困擾國際社會。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