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身最不能缺的竟是這神奇的法寶(圖)

發表:2016-11-02 07:1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有氧運動就是肌肉細胞利用有氧能源的運動。(網路圖片)

甚麼是有氧運動 

所謂有氧,是指「生存於氧氣中」或是「利用氧氣」,簡單來說,有氧運動就是肌肉細胞利用有氧能源的運動。 

人體有三種能量系統可提供細胞活動時所需的能源:一是ATP-PC系統,二是乳酸能量系統,第三就是有氧能量系統。其中有氧能量系統將體內葡萄糖氧化所產生的能量最多而且最久。 

有氧運動的起源 

有氧運動起源於1986年的美國,當初是為了訓練太空人所設計,意思為「以運動增加氧氣的消耗量,從而促進血液迴圈功能的身體調理法」。 

有氧運動的好處

經由這樣的肌肉運動,能使我們心肺循環系統持續以較激烈的方式運作。就好像虛弱的肌肉受到訓練後會變得較強壯一般,當我們的心肺循環系統為了提供給運動細胞足夠的氧氣時,會提高攜氧量的效率,這樣便會提升我們的心肺功能。 

有氧運動包含了下列特性 

1、長時間的運動:有氧運動應該要能持續20~60分鐘。 

2、是全身性的大肌肉活動-有氧運動應該要使用近乎全身(不得少於1/6)的大肌肉。 

3、有穩定性:有氧運動應維持在某一個特定強度。 

4、有律動性:有律動的肢體活動。 

何謂水中有氧 

水中有氧就是利用水所產生的阻力來增加運動強度,與利用水的浮力,避免過度激烈衝擊所造成運動傷害的特性,以有氧舞蹈的編排原理配合音樂節奏,在水中進行有氧運動以達到健身塑身的效果。 

水中有氧運動的適合者

一般人士、兒童、中老年人、複健人士、孕婦、體重過重者及身高超出水面的小朋友都可以是水中有氧運動的參與者。 

水中有氧看起來很簡單,它的功效卻相當好,刺激力也很強,即使不會游泳的人也可以嘗試。由於水中的抗力是在空氣中的12~14倍,在水中沒有地心引力的作用,雖然肌肉會被迫朝著各個方向的作用力增加,但是卻不會有任何的壓力與不適,因為浮力的因素,體重會減少約90%,因此不管做了多劇烈的大動作都會比陸上做起來輕鬆簡單。 

根據研究顯示:同樣的有氧動作步驟,在水中所消耗的脂肪會比在健身房所消耗的更多更可觀也更輕鬆。 

以下就來提供幾則簡單的水中有氧運動: 

手臂纖細運動:雙臂向前平舉,掌心朝下拱成杯狀,雙臂向下繞一圈(如同游泳的手臂滑水姿勢),記得在每次滑動當中手掌裡面一定要「舀」滿水才有效。 

消腹俏臀:雙手以比肩寬的距離握住游泳池邊緣,肩膀不動,雙腳左右互跳。訣竅是隻用腰部以下的力量,而且要抬頭挺胸收腹,只有這樣,才能塑造出讓人羨慕的纖細小蠻腰。 

雕塑腿部:張開雙臂向後抓住泳池邊緣,背部貼著泳池邊緣讓腿部浮上來,兩腿一上一下地交叉運動,長此以往,可以讓腿部內側的贅肉消失得無影無蹤。

責任編輯:心语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