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17年開始的世紀災難

發表:2016-11-04 00:2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1917「十月革命」

1917年,列寧誤以為資本主義已經垂死了,世界共產主義革命高潮就要到了,發動了十月革命暴動,可是,世界革命高潮並沒有到來。於是成立第三國際,輸出革命,幫助各國成立了幾十個共產黨,進行暴力革命。後來,發展到一百多個共產黨,各個國家的黨廣泛地、深入地、長久地暴動,付出了慘絕人寰的代價,絕大多數的黨都失敗了。

烏克蘭大飢荒

2002年初,烏克蘭政府解密了1000多份有關飢荒的秘密文件。烏克蘭總統庫奇馬也簽署法令,將11月22日定為「飢荒紀念日」。1932年烏克蘭大飢荒是在斯大林農業集體化運動的背景下出現的災難。在推行農業集體化期間,大量蘇共黨員被派往農村,動員農戶加入集體農莊。他們在烏克蘭遇到了消極的和積極的抵抗,最終導致對烏克蘭「富農」階層的集體逮捕和流放。大量擅長耕作、富於農業經驗的烏克蘭農戶被劃為「富農」,全家流放至西伯利亞和中亞地區。

1932年12月6日,蘇共政治局頒布了另外一項秘密命令,將全烏克蘭的所有生產資料(農具、牲畜、種子)收歸公有,禁止將任何糧食和製成品運入烏克蘭農村,並在全烏克蘭禁止商品和農產品的異地買賣。還向烏克蘭農村派出了搜糧隊,沒收農民的餘糧、口糧和種子糧。據估計,大約有750萬烏克蘭人死於這一事件。以此同時,蘇聯其他地區也發生了類似事件,但是最嚴重的地區當屬烏克蘭。

歷史,在不經意間重演,在1957-1960年,偉大的「天朝」,因為眾所周知的「自然災害」,造成了更大的餓死事件。百度一下黨史研究室撰稿的《大躍進時期引起的人口變動》一文,裡面有詳實的數據。

卡廷慘案

「卡廷慘案」(波蘭語:zbrodnia katyńska;俄語:Катынский расстрел),蘇聯入侵波蘭後,蘇聯秘密警察機關內務人民委員部在蘇共政冶局的批准下,於1940年4月至5月間對被俘的波蘭戰俘、知識份子、警察及其他公務員進行的有組織的大屠殺。1940年春,大約2.2萬名在押波蘭軍人、知識份子、政界人士和公職人員遭到蘇聯軍隊殺害(其中4421人於斯摩棱斯克郊外的卡廷森林被處決)。1943年,發現波蘭軍人屍體的納粹德國稱殺害事件為蘇聯所為,遭到蘇聯否認;並栽贓德國,污蔑為德國所為。直至1990年4月13日,時任波蘭總統雅魯澤爾斯基訪問蘇聯時,蘇方才正式承認對卡廷事件負全部責任,稱其是「斯大林主義的嚴重罪行之一」。

古拉格

古拉格是蘇聯內務部主管的勞動改造營。雖然有幾百萬人曾經在此被監禁,建立了數量眾多的分散關押地,用以關押那些異議人士。古拉格仍然在蘇聯保密機制的掩護下悄然從公眾的視野中隱沒了五十年,直到最後,古拉格被蘇聯作家亞歷山大·索爾仁尼琴寫入了他的作品《古拉格群島》,並在西方世界中激起了軒然大波。

1929-1960,前蘇聯的極權時代,維護意識形態威權的重要支柱就是慘無人道、極其恐怖的國家鎮壓機器,在遍佈全國各地的勞改營裡數十年如一日地上演著人間地獄的慘劇:荒謬絕倫的司法判決、極端殘忍的刑訊、以極端的獸性折磨與羞辱人性的囚犯管理制度等等。人數最多的1939年關押人數多達170萬,幾十萬人在此喪生。

歷史,依舊在重複上演,有沒有人想起了夾邊溝之類的地方呢?

印尼排(華)事件

這裡說的不是98年那次,而是1965-1967年的那次,那次事件造成印尼30萬華人死亡。一方面導致30萬華人被殺;另一方面印尼官方主持的三次大規模的闖入大陸駐印尼大使館,打砸搶殺大陸外交人員,踐踏、焚燒大陸國旗和毛畫像,在大陸使館升起了印尼國旗。消息傳到北京後一些激憤的造反派紛紛到印尼駐華大使館示威抗議,周總理得到報告後,指示決不能傷印尼人。

為什麼印尼會排華呢?在大陸的經濟及軍事支援下,印尼共的勢力大增。馬列主義的基本原理是要暴力奪取政權。當時中國大陸要確立在亞洲共產主義的領導地位,迫切需要在亞非拉擴大勢力範圍,在這個方針的指引下,印尼共動手搞印尼的「十月革命」。但是運動失敗了,政府開始清算印尼共及其背後的推手,同時認為華人大多是特務和印尼姦也必須要清除。於是發生了著名的「930事件」。

紅色高棉

1960年9月成立的柬埔寨勞動黨(柬共),在1975年前後暴力奪取柬埔寨統治權後,藉口美國進攻柬埔寨,強制城市人口大規模遷移。武裝押送過程中大量的年老體弱者和婦孺死於飢餓、疾病和疲勞。此外就是對不服從強迫遷移的人(包括非高棉人和佛教徒)在遷移過程中的有計畫的屠殺。

隨後,在統治區內進行清算、清洗、強迫勞動,從肉體上消滅非無產階級。處決的模式一般為用卡車將大量此類人員運至某個地點,然後或是用木棍毆打至死或是直接槍決。按被殺害的人及全國人口比例來計算,這是20世紀中最血腥暴力的殺戮之一,這是歷史上最慘烈的屠殺事件之一。保守數據估計有200萬人遇難,導致柬埔寨人口減少近25%。

結語

20世紀,初期成立的第一個赤色國家蘇聯,在當時特殊歷史階段逐漸在世界範圍內形成了一股巨大的赤色潮流,並在二戰後對世界格局造成了深遠的影響。乃至現在仍然有些國家和地區在奉行這套價值觀並以武力維持其統治體系,也給這些國家和地區的國民造成了深重的苦難。還有很多歷史事件舉不勝舉,近不說,說遠一點的,比如:北朝鮮。其實我們並沒有什麼資本嘲笑他們。 

責任編輯:唐海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