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17年开始的世纪灾难

发表:2016-11-04 00:2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1917“十月革命”

1917年,列宁误以为资本主义已经垂死了,世界共产主义革命高潮就要到了,发动了十月革命暴动,可是,世界革命高潮并没有到来。于是成立第三国际,输出革命,帮助各国成立了几十个共产党,进行暴力革命。后来,发展到一百多个共产党,各个国家的党广泛地、深入地、长久地暴动,付出了惨绝人寰的代价,绝大多数的党都失败了。

乌克兰大饥荒

2002年初,乌克兰政府解密了1000多份有关饥荒的秘密文件。乌克兰总统库奇马也签署法令,将11月22日定为“饥荒纪念日”。1932年乌克兰大饥荒是在斯大林农业集体化运动的背景下出现的灾难。在推行农业集体化期间,大量苏共党员被派往农村,动员农户加入集体农庄。他们在乌克兰遇到了消极的和积极的抵抗,最终导致对乌克兰“富农”阶层的集体逮捕和流放。大量擅长耕作、富于农业经验的乌克兰农户被划为“富农”,全家流放至西伯利亚和中亚地区。

1932年12月6日,苏共政治局颁布了另外一项秘密命令,将全乌克兰的所有生产资料(农具、牲畜、种子)收归公有,禁止将任何粮食和制成品运入乌克兰农村,并在全乌克兰禁止商品和农产品的异地买卖。还向乌克兰农村派出了搜粮队,没收农民的余粮、口粮和种子粮。据估计,大约有750万乌克兰人死于这一事件。以此同时,苏联其他地区也发生了类似事件,但是最严重的地区当属乌克兰。

历史,在不经意间重演,在1957-1960年,伟大的“天朝”,因为众所周知的“自然灾害”,造成了更大的饿死事件。百度一下党史研究室撰稿的《大跃进时期引起的人口变动》一文,里面有详实的数据。

卡廷惨案

“卡廷惨案”(波兰语:zbrodnia katyńska;俄语:Катынский расстрел),苏联入侵波兰后,苏联秘密警察机关内务人民委员部在苏共政冶局的批准下,于1940年4月至5月间对被俘的波兰战俘、知识分子、警察及其他公务员进行的有组织的大屠杀。1940年春,大约2.2万名在押波兰军人、知识分子、政界人士和公职人员遭到苏联军队杀害(其中4421人于斯摩棱斯克郊外的卡廷森林被处决)。1943年,发现波兰军人尸体的纳粹德国称杀害事件为苏联所为,遭到苏联否认;并栽赃德国,污蔑为德国所为。直至1990年4月13日,时任波兰总统雅鲁泽尔斯基访问苏联时,苏方才正式承认对卡廷事件负全部责任,称其是“斯大林主义的严重罪行之一”。

古拉格

古拉格是苏联内务部主管的劳动改造营。虽然有几百万人曾经在此被监禁,建立了数量众多的分散关押地,用以关押那些异议人士。古拉格仍然在苏联保密机制的掩护下悄然从公众的视野中隐没了五十年,直到最后,古拉格被苏联作家亚历山大·索尔仁尼琴写入了他的作品《古拉格群岛》,并在西方世界中激起了轩然大波。

1929-1960,前苏联的极权时代,维护意识形态威权的重要支柱就是惨无人道、极其恐怖的国家镇压机器,在遍布全国各地的劳改营里数十年如一日地上演着人间地狱的惨剧:荒谬绝伦的司法判决、极端残忍的刑讯、以极端的兽性折磨与羞辱人性的囚犯管理制度等等。人数最多的1939年关押人数多达170万,几十万人在此丧生。

历史,依旧在重复上演,有没有人想起了夹边沟之类的地方呢?

印尼排(华)事件

这里说的不是98年那次,而是1965-1967年的那次,那次事件造成印尼30万华人死亡。一方面导致30万华人被杀;另一方面印尼官方主持的三次大规模的闯入大陆驻印尼大使馆,打砸抢杀大陆外交人员,践踏、焚烧大陆国旗和毛画像,在大陆使馆升起了印尼国旗。消息传到北京后一些激愤的造反派纷纷到印尼驻华大使馆示威抗议,周总理得到报告后,指示决不能伤印尼人。

为什么印尼会排华呢?在大陆的经济及军事支援下,印尼共的势力大增。马列主义的基本原理是要暴力夺取政权。当时中国大陆要确立在亚洲共产主义的领导地位,迫切需要在亚非拉扩大势力范围,在这个方针的指引下,印尼共动手搞印尼的“十月革命”。但是运动失败了,政府开始清算印尼共及其背后的推手,同时认为华人大多是特务和印尼奸也必须要清除。于是发生了著名的“930事件”。

红色高棉

1960年9月成立的柬埔寨劳动党(柬共),在1975年前后暴力夺取柬埔寨统治权后,借口美国进攻柬埔寨,强制城市人口大规模迁移。武装押送过程中大量的年老体弱者和妇孺死于饥饿、疾病和疲劳。此外就是对不服从强迫迁移的人(包括非高棉人和佛教徒)在迁移过程中的有计划的屠杀。

随后,在统治区内进行清算、清洗、强迫劳动,从肉体上消灭非无产阶级。处决的模式一般为用卡车将大量此类人员运至某个地点,然后或是用木棍殴打至死或是直接枪决。按被杀害的人及全国人口比例来计算,这是20世纪中最血腥暴力的杀戮之一,这是历史上最惨烈的屠杀事件之一。保守数据估计有200万人遇难,导致柬埔寨人口减少近25%。

结语

20世纪,初期成立的第一个赤色国家苏联,在当时特殊历史阶段逐渐在世界范围内形成了一股巨大的赤色潮流,并在二战后对世界格局造成了深远的影响。乃至现在仍然有些国家和地区在奉行这套价值观并以武力维持其统治体系,也给这些国家和地区的国民造成了深重的苦难。还有很多历史事件举不胜举,近不说,说远一点的,比如:北朝鲜。其实我们并没有什么资本嘲笑他们。 

责任编辑:唐海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