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披露「習核心」是「超前硬確立」(圖)

作者:董林杉 發表:2016-11-05 18: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共十八屆六中全會首度確立了「習核心」的地位。(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6年11月5日訊】(看中國記者董林杉綜合報導)中共十八屆六中全會首度確立了「習核心」的地位,顯示習近平的權力進一步鞏固升級。近日,港媒披露了「習核心」是10月23日在六中全會預備會議上提議通過的,是超前的「硬確立」。

習核心」出臺內幕:「超前硬確立」

2016年10月底,中共舉行十八屆六中全會,為期四天。會議公報首次以「核心」形容習近平的領導,意味著習核心正式確立、習核心時代來臨。香港《動向》雜誌11月號披露,「習核心」已經成為中共中央的核心,這是六中全會的新聞中最有新聞性的,全會號召「緊密團結在以習近平為核心的中共黨中央周圍」。

報導稱,江澤民確立為核心是1997年10月中共第十五屆黨代會,任總書記已8年多。胡錦濤任總書記兩屆十年,未被確立「核心」。六中全會正式確立以習近平為中央的核心,是超前、是硬確立。

報導還稱,中共十八屆六中全會閉幕,7名中共政治局常委到各分組參加「學習」討論,堅決反對兩面派、兩面人,不能讓慣於陽奉陰違的政治野心人進入中共黨政、國家領導層。

六中全會確立「習核心」早有跡象

早在2014年9月,中辦主任栗戰書便開始重提鄧小平的「核心論」,並不斷抬高習近平。習近平試水「習核心」那時已現徵兆。

中辦的《秘書工作》雜誌2014年第9期刊發了栗戰書的一篇提及上述內容的文章,該文摘自栗戰書7月1日對中辦所有處級以上幹部的講話。9月29日,官媒《人民網》轉載了這篇文章。在講話中,栗戰書重提鄧小平曾講過的:「任何一個領導集體都要有一個核心,沒有核心的領導是靠不住的。」同時,栗戰書在文中多次提到習近平。

今年1月27日,由栗戰書在中央直屬機關黨的工作會議上的講話中再次提出「增強核心意識」。

而臨近六中全會前,官方造勢「習核心」突然更加密集。《人民網》從今年4月開始展開「民調調查」,再到人民論壇在六中全會前公布民調調查結果,也為「習核心」作出鋪墊。

8月10日,大陸微信公號「北京論壇」曾發文披露,栗戰書6月底在中辦表彰大會上要求中央直屬機關幹部「堅決維護以習近平為總書記的黨中央這個核心,維護習近平總書記這一核心。」

外界普遍認為,「習核心」的確立,意味著習近平在中共黨內的權威進一步提升,對明年中共十九大的人事任免權將有更大的話語權;同時,也將減少他今後改革、清算江澤民集團等過程中所遇到的阻礙。

陳破空談「習核心」的誕生

六中全會確立「習核心」體制,旅美政治評論人士陳破空接受《法廣》採訪時表示,中國大陸「習核心時代」已經開啟,而「江核心」將被「習核心」徹底否定。

陳破空指,獲得「習核心」稱號,習近平並未大獲全勝,而是半勝。從公報看來,全會經過了激烈的討價還價、字斟句酌、各派據理力爭、互不相讓。

習近平當局正加緊選拔和培養自已信得過的人,以備十九大進入政治局委員之列。陳破空說,目前的中央委員會,即十八大中央委員會,包括其政治局和政治局常委會,並非習近平「組閣」的人馬,而是政治老人主導下的格局。所以在明年,對習近平來說,相對於十九大的局面,會比對十八大更有利,權力可以更上一層樓。

他進一步指,習近平要真正的大權在握、或者一言九鼎、取得一個能拍板說了算的真正的核心地位的話,十九大選出的中央委員會,起碼有60%是習的人或者親習的人或者屬於習的人,包括中央委員會、政治局和政治局常委,只有這樣受到習家軍的晉升宮位,習近平的核心地位才能夠真正算數。所以要維持,還有一番較量和爭鬥。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