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官方宣傳核心價值 中英文對照令人捧腹(組圖)

發表:2016-11-09 00: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6年11月9日訊】據大陸媒體報導,四川瀘州官方的宣傳板近日鬧出了笑話,在宣揚所謂核心價值觀時,英文翻譯錯得離譜,竟將誠信翻成「letter」(信件的意思),消息曝光後引起網路上一片哄笑。


「人而無信,不知其可也」竟譯成「People without letter Also what good for」(網路截圖)

網民日前曝光照片,指瀘州當局在西南商貿城一個地盤外,豎立了12塊政治宣傳板,每塊板對應圖文宣傳核心價值觀,中英文對照,但翻譯卻錯誤連連。

例如,在「誠信」宣傳板上,「人而無信,不知其可也」竟譯成「People without letter Also what good for」,令人不知所云,誠信翻譯成「letter」亦令人捧腹。

在「法治」宣傳牌上,「有國才有家」譯成「Is the only home」,中英文的意思根本對不上。


「有國才有家」譯成「Is the only home」(網路截圖)

在「公正」宣傳板上,「國家富強,公正有信」譯成「The country strong,justice have letter」,又將誠信譯為「letter」,實在貽笑大方。


「國家富強,公正有信」譯成「The country strong,justice have letter」(網路截圖)

在「自由」宣傳板上,「海闊憑魚躍,天高任鳥飛」譯成「the sea rich by diving Days fly high bird」,語法明顯不對。


「海闊憑魚躍,天高任鳥飛」譯成「the sea rich by diving Days fly high bird」(網路截圖)

消息曝光後,網路上一片哄笑,網民直言「只有小學生翻譯水準」。

當地英文翻譯研究生張亞楠表示,雖然翻譯沒絕對正確的句子,但不要出現太低級錯誤,「這會有損城市形象」。

責任編輯:牛蘭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